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东奥重磅访谈】王颖: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政策解读及备考指南
来源:     2017-9-14 13:10:00
 
昨日,财政部发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务安排,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已经明确不需要会计从业证书。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要求放宽,拥有高中学历就可报考,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报名将出现井喷式的增长。相应的,从国家管控层面来看,提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已成不争的事实。
 
  1260万会计从业人员何去何从

  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持有会计从业证书人数为1260万人,持有初级证人数为404.4万、中级证168.7万人,高级证12.5万人,注册会计师22.5万人,假设后四类人员达到一人得四证,也将有651.9万持有会计从业证的人员面临唯一持有的会计类证书被取消的尴尬局面。实际上,面临这一尴尬的人员远不止651.9万人。

  2018年,各类人群该如何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摆在大家面前的具体问题。为此,东奥会计在线请来了有着多年会计实务教学经验的王颖老师为大家解答关于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政策、门槛、难度、含金量及学习方法、备考技巧等惑。
 
  名师简介:

  王颖,东奥会计在线名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税务师协会会员、东奥教育集团名师,就职于天津某知名律师事务所,理论基础殷实,实务经验及考试辅导经验丰富,对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特点及命题规律有较深的研究,是知名的实力派辅导专家。
 
 
 
  授课特点:

  讲课思路清晰,重难点明确。善于通过系统化的内容梳理帮助学员打造扎实的会计基本,通过经典化的案例演练帮助学员掌握牢靠的实务技巧。语言简练,声音甜美,深入浅出,化繁为简。
 
  东奥会计在线:会取消了,于会计行业来讲门槛是了还是高了

  王颖老师认为以说高了,也可以说低了。下面我们从个层面来分析

  一、说门槛低了,是因为会计从业证没有取消的时候,要想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则需要先取得会计从业证。如今只要有高中学历,就可以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所以说,这么看来会计行业的门槛是低了。

  二、说门槛高了,是因为之前想当会计,有个从业证就可以了,现在当会计,则需要有初级证来说话了。从行业来看,会计这个行业的入门门槛是越来越高了。
 
  东奥会计在线:报考初级会计职称历放宽到高中学历,初会计证含量是不是降低了?

  王颖老师 没有降低,虽然说报考条件放宽,相当于放了一张大网,所有的人都能进来,但是一网下来真正能筛选出来的人并不多。谁都能考,并不等于谁都能通过考试。初级会计考试一直以来是让很多学员都头痛的考试。因为初级会计考试两个考试科目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虽然只有两科,但是要求一年内必须全部通过两科考试,如果有一科没有通过,来年则需要重新参加两科考试。简单来说,只要有一科没通过,等同于两科都没有通过考试。
 
  东奥会计在线: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计考试更难了

  王颖老师每年都有几百万考生参加初级会计考试,千军万马过独木桥,2018年的人数会进一步提升。

  有些已经持有从业证和有会计基础的人自以为比其他考生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有一些就业前景不太好的非会计专业人员,也对初级会计证虎视眈眈,准备来抢饭碗。有基础的学员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但不要悲观,有基础总是好事。
 
  东奥会计在线:现在对于想转行会计行业的人,是不是味着难度也增高了

  王颖老师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普及化,逐渐覆盖各个领域,未来对于人的需求将更严苛地转向对人才的需求。人才,是指那些有一技之长的人,如果没有一技之长,注定要被社会所淘汰。

  从宏观来看,会计行业关乎国家经济命脉。随着我国的高速发展,对中高级会计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以中级会计及以上人才为例,我国现阶段就存在巨大的缺口。所以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高级会计人才的就业前景会越来越乐观。

  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再考取中级、高、注册会计师,路就会越走越宽
 
  东奥会计在线:持计证的有必要参加初级会计考试吗?

  王颖老师然有必要。有些人会说,之前的从业证白考了,其实不然,从业证虽然取消,但你学到了相关的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你通过初级会计考试。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都已经取得了从业证,不再进一步考取初级会计证,岂不是太浪费了吗?
 
  东奥会计在线:基础知识薄弱的考生如何备考初会计职称考试

  王颖老师:我预测,2018年初职称考试报名将以井喷形式出

  因为从业考试原来需要考三科,要求一年内通过,所以有很多人止步在考取会计从业证的过程中。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放宽,这部分人可以放下从业,直接考初级会计职称。

  另外,基础的学员,东奥会计在线专门开设了入门班,能够让学员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入门会计的效果。

  对于广大学员来说,备考要做到以下几点:

  认真听老师网课,跟着老师思路学,用理解的方式去学习,胜过死记硬背啃书本。

  另外,很多考过初级会计考试、又继续报考中级、注会的学员会向我反馈,中级、注会其实是初级会计的延伸,并不难考。所有基本功都在初级考试这里,基础打好了,在之后的备考中才有信心。
 
  东奥会计在线:怎样才能掌握生涩难懂的会计术语?

  王颖老师:一定要先听课,再看教材,反之你会看不懂教材

  下面举个例子例如会计教材里面有一个经常出现的术语——当期损益,很多学员反映无法理解。我想说,这个名词是非常难以自行理解的,损益都是当期的,至于是损还是益,教材没有说。可能教材的本意就是让你自己琢磨,你要琢磨出来了就说明你达到考试要求了。而这些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在老师三言两语的引导下,就能轻松理解,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
 
  东奥会计在线:教材没出时,可不可以去年的课件和《轻松过关》去备考

  王颖老师:可以的。《轻松过关》系列财会教辅图书,是东奥集团倾力打造19年、集教材、习题、讲解于一身,先买一本2017年的《轻松过关》1或《轻松过关》2,掌握一下初级考试的内容,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你就可以在教材出来后,轻车熟路,高效备考。
 
  东奥会计在线:2018年初级会计教材有什么变化吗

  王颖老师:2018年会有很大的变化,新教材三部分组成

  一、原来从考试中的会计基础内容

  二、80%-90%的初级会计考试内容

  三、会计电算化的内容

  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要轻视,这也就印证了我之前说的,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将要提升。提前备考,报名网课才能轻松应对考试。
 
  东奥会计在线:早备考就有把握吗

  王颖老师:当,万事开头难。特别是对于零基础的学员,越基础的越难

  从想到,到得到,中间还有一到,就是做到。看似现在离明年5月份初级考试还有很久,但是其实时间没有多少,这段时间有很多节日,其中以春节最为重要,在春节,我们忙着拜访亲友,没有时间备考,过完节,还需要收心。单这一个春节前后牵扯的时间将达到1个月左右,除去这一个月,你还有多少备考时间呢?所以说,现在就要进入备考状态,才能保证备考进度。
 
  东奥会计在线:能帮准备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学员们制定一个学习规划吗?

  王颖老师:首,要进考状态,收起玩心,咬紧牙关,拼命备考

  其次,非常要选择一家专注会计考试的培训机构。在听课件时,老师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你直击考点。而且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会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让你从理解出发,扎实记忆所有知识点,达到轻松过关的效果。

  最,准备一2017年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轻松过关》1,结合课件,做好笔记,认真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东奥教育在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