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格局商学:跟着郝鸿峰快速打造爆款产品
来源:     2017-7-18 18:12:00
 
 2017年7月5日,酒仙网董事长兼总裁郝鸿峰做客格局商学(www.geju.com),向格局商学全国各地分院的数千位企业家学员评价道:他所领导的团队有两个特点——敢想和敢干。 


    事实确实如此。1999年8月,郝鸿峰带着几百块钱到山西太原创业,2001年开始卖酒。2009年,中国酒类行业互联网的发展才刚开始,他凭借商人的敏锐感选择了加入电商行列。从第一年创业卖金星啤酒获利50万,到酒类电商的领航者,他只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此次,在格局商学的课堂上,郝鸿峰大方地为大家分享了酒仙网的成功之道,并指导格局商学的企业家学员如何在新时期下打造爆款产品。  

    酒仙网成功的三大战略

    做电商的风险和投资都非常大,郝鸿峰建议企业家做电商一定要考虑运用社会资本。酒仙网善于借助资本,迄今为止,酒仙网的投资累计已经超过20亿人民币,其中有14.3亿是风险投资。

    全网战略,让酒仙网立于不败之地。酒仙网除了在自己的平台上卖酒,还在天猫、1号店、当当等网络平台销售产品,同时帮助五粮液、人头马、百加得、韩国真露等企业在京东天猫、开设旗舰店。酒仙网在互联网上织了一个非常大的网,客户不管是从酒仙网,还是天猫、京东等渠道买酒,大部分服务都是由酒仙网提供的。



    酒仙网还帮助品牌厂家做代运营。单是酒仙网帮助人头马、五粮液、真露等企业开设网络旗舰店这项业务,也能给酒仙网带来每年一亿多的服务费,毛利率非常高。

    郝鸿峰建议传统企业不要赶时髦,因为赶时髦的代价是非常沉重的。他说,未来的市场竞争是一个多元化的竞争,对传统企业而言,一定要专注做好产品,不要管B2C、B2B、O2O等商业模式的改变,因为只有好产品才能永恒。 

    互联网时代必须学会打造爆款产品

    基于长期积累的大数据资源和敏锐的产品“嗅觉”,郝鸿峰在研发爆款产品上有着独到的思维和经验,他在2014年打造的“三人炫”,一个单品的销量就超过2亿元,他还与众多知名酒企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的互联网专销爆款产品,深谙爆款产品的研发之道。此次,郝鸿峰在格局商学的课堂上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企业跨境的爆款产品。

    第一,产品定位。郝鸿峰认为,产品是关键,有了好的产品之后,最重要的就是产品的定位。在酒类行业定位上,酒仙网坚持的策略是“得中产者得天下”。郝鸿峰对此分析道,相对而言,有钱人的钱是最好挣的,但想挣有钱人的钱就必须要有硬工夫,因为有钱人最在乎的是面子和极致的品质,以及极致的体验,这对中小企业来说很难做到,但如果定位成最低端的产品,就会陷入价格战,直到血本无归。



    第二,参与感。在郝鸿峰看来,让消费者有参与感能够帮企业省下很多广告费。他说,企业要把自己扮演成一个弱者,消费者才能在参与生产产品时更加亲切。他还建议格局商学的企业家学员一定要学会通过互联网中的社交互动模式,用极少的价钱来取得更好的广告传播效果。  

    第三,用户体验至上。郝鸿峰建议企业家一定要认真思考,消费者最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秉持用户至上的原则。

    第四,专注,少即是多,简约之美。郝鸿峰告诫企业家,从来没有一款产品可以卖给所有人,企业家要做减法,而不是做加法。做减法,就是保留企业最核心的产品和最核心的业务,没有用的、价值少的业务要赶快砍掉,专注企业的老业务。他说,中国的企业家都不是饿死的,而是撑死的,因为多数人死于贪婪。

 


    除此之外,郝鸿峰还通过格局商学“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系统”与全国各地分院的企业家学员交流与互动,分享了打造让消费者尖叫产品的三个要素:有面子,即真实接地气的品牌故事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包装设计;品质好;实惠,即定价定天下。他认为,产品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生命所在,企业要打造让用户尖叫的产品,首席产品官就必须是老板,要把产品做到极致。在品牌营销策略上,郝鸿峰建议企业家采取喇叭型的品牌传播,也就是靠口碑。 

    格局商学(订阅号:gejusxy)也正是秉承着用户至上的原则,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学习环境,提供世界级品质的学习内容和教育解决方案,在最大程度地实现教育公平的同时尊重个性化特点,针对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陆续推出“思想的格局”、“格局新资本”、“人才学院”、“全球市场领袖DBA”、“经典管理”等项目,针对企业家的家庭成员,推出“家长学院”系统学习,提供家长教育、隔代教育、青少年梦想教育等课程。同时开发了APP等一系列技术服务平台,激发和引领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参与到开放、共享、互联、互动的多元教学环境中,通过信息技术支持学员差异化学习,实现个性化健全发展,同时,注重实际教育效果,最大程度地提升教育品质,在帮助学员快乐轻松学习的同时,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