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jr陈如宏独家揭秘:破局在线英语教育未来的三大痛点
来源:     2017-6-26 13:40:00
 
 2017年,告别了过去跑马圈地的野蛮成长期,在线英语进入相对理性的发展阶段。面对居高不下的营销成本、盈利困难、模式同质化等问题,众多在线英语选手不断发生着新的改变。

6月15日,由蓝鲸教育“神仙会”举办的主题为“在线英语,如何打响盈利破局战?” 的第三届沙龙上,vipjr事业部总经理陈如宏分享了破局在线英语教育未来的三大痛点。

 

1_meitu_1.jpg

 

痛点一:在线教育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模式

“大家对共享经济认识最多的可能是共享出行,即你有需求方,我有供给方。在线教育其实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模式”陈如宏说道。

 

2_meitu_2.jpg

 

对于教育来说,在线教育的需求方是莘莘学子,任何一个有英语学习需求的都是需求方。

而供给方便是老师。vipjr拥有遍布全球各个时区,超过15000名的外教,且在供给方的选择上有严格的要求。第一,外教不能集中在一个时区。因为国内用户学习时间不一样,比如小孩最尖峰的学习时间在晚上7点半到9点半,但地球的另一端可能是深夜,所以一定要跨时区去分布教学资源;第二,对于能够提供语言特长的人,必须经过vipjr严格筛选培训才能去教学。

此外,教育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除了需求方学生与供给方老师之外,还必须要有教学内容。vipjr可以自己提供内容,但是更多的是让老师提供给学生,这样老师才可以因人施教。

 

痛点二:为每个学习者匹配所需的教材和老师才是获利的核心

vipjr自主研发了DCGS动态课程系统,系统背后的逻辑其实是一套演算法。把老师、学生、教材都贴上标签,比如学生端有:性别、年龄、城市、英语等级、兴趣爱好、从事行业等等。与此对应,vipjr在老师端、教材端也贴上标签。

 

3_meitu_3.jpg

 

截止到今天,vipjr已有138个标签。当三方都有了标签以后,vipjr通过演算就能主动按照计算权重给用户推送合适的老师和教材。

因此,无论是一对一,还是小班课,vipjr都能做到效率最优,让每一个用户都觉得上课内容对他来说是有益的,有趣的。

而且在这个模式里,不需要外教记住这一堂课的学生是谁,因为他下一堂课遇到的也不一定是这批学生;对于学生也一样,他不会只依赖于一个老师上完所有的课程。但是有一些共性是已经存在的,那就是学生和老师背后所贴的标签。

陈如宏表示:“打破这个壁垒以后,才有可能创造一对二、三、四、五、六的小班课。vipjr相信一个班级的规模必须要控制在六人以内,因为如果超过六人,一节课不论是25分钟还是45分钟,也许都无法保证每一个学生开口的时间。”

 

痛点三:被名师绑架,师资薪酬自然下不来

在师资端,到底要给老师多少钱是很多机构困扰的问题。在盈利层面,机构当然希望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付给老师的钱越少,收取学生的钱越高越好,只有这样,盈利才能足够大,才能支持公司有序发展。

陈如宏认为,很多情况下,大家的思维局限在师资都要找国内名师。被名师这件事情绑架,师资薪酬自然就降不下来。但是共享经济的核心在于平台有能力提供服务,即平台有能力让通过平台培训考核的外教把教学这件事做好。

在vipjr,老师的薪酬和待遇是由学生决定的。每一节课上完后,学生都会给老师打分,平均分决定了老师的报酬。在vipjr的平台上,老师只能拿一个相对比较少的底薪,但如果他的评分高,他就能拿到一个非常高的薪酬。如此,老师自己便有动力提供课堂教学,学生也能够获得较好质量的教育。与此同时,也能让vipjr能够保持利润率在一个水平线之上。

vipjr作为在2017年1月初,由tutorabc(原名vipabc)将原有青少儿内容拆分出来的全新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包含英语、数学、托福雅思等课程,一直致力于打造K12全学习平台。2017年4月,vipjr联合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顶尖思想领袖,成立北美顾问委员会。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录播课形式的在线教育,vipjr倡导并提供真人、实时的互动。而那些录播课在vipjr全都是免费开放,比如每个星期vipjr都会免费提供亲子教育、英语学习干货、睡前故事等各式各样的大会堂课程。这也和vipjr“内容免费,服务收费”的理念相符合。

在未来,vipjr将继续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强大的技术平台,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在同一平台接触不同学科,探索自己的兴趣,发现自己在某个领域的潜能并深入挖掘,让每个孩子在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上按照自己的节奏进步和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