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廖英强:从财经记者到财经“网红”
来源:     2017-6-2 9:03:00
 

1970年出生的廖英强成长于天津的一个部队家庭。严格的家庭教育使得他从小培养出专注、执着的做事态度。步入社会起初,廖英强在天津的一家都市报工作,每天所做的事情和那个的年代的其他记者无二。当年在天津媒体圈打拼的兄弟中,成“大腕儿”的不是很多,其中一位是北京城的卓伟,另一位便是上海滩的廖英强。

图一:交易日的每天上午,廖英强都会坐在办公桌的电脑前,分析当天的走势。

在偶然的一次接触证券之后,他便开始了长达20余年的学习研究,并且以此当作毕生的事业,据他所言,他对股市的痴迷相当于一只“股虫”,把钻研股市操盘技术、技巧当作唯一的乐趣。2008年,廖英强正式与“股民导师”这一身份结缘,他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台主持专栏节目,从外汇、地产、黄金等泛财经角度解析股市。

图二:每天闭市后,他都要录制当天他对大盘走势的分析。

2012年前后,廖英强离开天津,来到上海文广集团第一财经频道,他每天两小时的股评节目《谈股论金》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廖英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趣幽默风格,枯燥单调的数字曲线和技术讲解在他口中变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被媒体和粉丝戏称为“讲投资的郭德纲”。

图三:而对于不太习惯使用移动互联网的部分粉丝,廖英强把他个人录制的培训放在自己的博客上,从2011年开博至今。

廖英强又是一个比较喜欢冒险的人,关于未来,他总想做点什么。2016年春,当“互联网+”的春风拂过神州大地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开办了属于自己的证券培训机构——爱股轩。

廖英强:从财经记者到财经“网红”

图四:和大多数活跃在各大平台的“娱乐主播”不同,廖英强高调而不失冷静,风趣而不失睿智。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廖英强在各类的社交媒体、音视频平台上的培训讲座吸引了大量的粉丝,节目上线后的8个月的时间里,他的收听量达到了3200万次。从2011年开博至今,已经拥有1.3亿的点击量(全文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