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格局商学首届营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2017-6-1 19:09:00
 
 2017年5月20-21日,由格局商学(www.geju.com)举办的首届“营销创新论坛”在北京龙城丽宫国际酒店顺利开展。出席本届论坛的有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营销学教授诺埃尔·凯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学教授郑毓煌、格局商学总设计、创始院长邢志清、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索凌电气董事长焦大宏、哈尔滨盈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振东、一下科技副总裁何一等多位嘉宾。在本届论坛上,海内外营销实战专家与全国近千位企业家欢聚一堂,并通过格局商学“全景沉浸式互动直播教学系统”与全国各地分院的近万名企业家学员,同时异地就企业营销与创新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本届论坛期间,格局商学营销创新学院宣布正式成立。格局商学营销创新学院由“中国科学营销倡导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营销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学博士生导师郑毓煌教授担任院长,国际公认的营销大师、“关键客户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营销学教授诺埃尔·凯普担任荣誉院长,旨在助力中国企业家成为全球化时代的市场领袖。 



    营销的三种基本功

    “关键客户之父”诺埃尔·凯普在此论坛上就“写给中国经理人的市场营销学”进行了精彩分享,凯普教授表示,如果企业家能将营销之中的三种基本功锻炼扎实就能赢得市场与客户,使企业良性发展、快速成长。这三项基本功分别是企业的六大营销要素、市场营销的四大原则和市场营销哲学。  


    企业进行营销时,必须掌握和遵循六大要素,即选择业务市场、明确和锁定目标细分市场、设定战略方向和定位、设计营销手段、从其他部门获得支持与实施过程监控。当这六大要素在企业营销中贯彻实施并行之有效时,企业便掌握了营销的精髓与真谛。同时,企业营销必须严守选择与集中、顾客价值、差异化优势和整合营销这四大原则,如此企业营销才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此外,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企业必须建立起自己的营销哲学,即一方面要拥抱外界变化,跟进时代潮流,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和角度,为顾客创造价值、解决问题,以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企业必须兼顾内部,将企业的各个部门和各种人员系于一心,使其互相配合、密切协作,以提升工作效率,做好每一件事,最大化地创造价值。当这种营销哲学内化到企业之中时,企业方能在市场的滚滚大浪中立于不败之地。



    营销时代的变与不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学博士生导师郑毓煌教授为大家精彩分享了“变革时代的营销之道”,郑毓煌教授表示,企业对营销的理解不可单一化和片面化,营销不只是做广告,而是包含了产品、定位、销售、细分等多个方面。营销的本质是满足顾客需要的同时创造利润,是吸引顾客的同时保留顾客,是为了让推销变得多余。


    互联网时代,环境在变,技术在变,顾客的喜好和需求在变,但营销仍有永远不变的地方,为了做好营销,企业应该抓住这些不变的核心,即永远不变的以顾客为中心的营销理念;永远不变的价值、满意、忠诚这三个营销关键词;永远不变的市场细分、目标市场、市场定位的营销战略。郑毓煌教授强调,企业一定不要对互联网盲目的崇拜,也不要对互联网盲目的抵抗,只有优秀的打败的不优秀的,而不是互联网一定颠覆传统的。如果能在拥抱变化的同时抓住不变的核心,企业一定会在互联网时代长久立足,变得优秀和卓越。

    大客户经营艺术

    此次论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原思科公司(CISCO)中国区副总裁张坚为大家分享了“大客户销售与大客户营销”。张坚告诉我们,销售绝对不只是卖东西,而是一种科学和艺术,需要学习如政治学、经济学、行为学、管理学等诸多学科的知识,同时又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炼和提升,在竞争中达成共识,在谈判中求取合作。

    经营和管理要抓住关键的少数,企业80%的业务源于大客户营销,张坚表示,只有加强对关键客户的管理和维护,才能为企业创造持续盈利。然而,传统的销售策略已不能保证大客户销售的成功,企业应更新自己的大客户营销策略,正确分析、界定和筛选大客户目标。大客户营销应采取五大步骤——了解市场顾客需求、设计客户为导向的战略、执行战略计划、建立客户关系、获得利益回报。此外,张坚表示企业在进行大客户营销时应该建立自己的数据库,利用大数据了解客户、界定客户,从而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



    圆桌对话,碰撞思想

    哥伦比亚大学营销学教授诺埃尔·凯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系教授郑毓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一下科技副总裁何一在此次营销创新论坛上围绕“全球化时代如何成为市场领袖”这个主题展开了圆桌对话,四位大咖碰撞思想,交流智慧,留下了许多可堪回味的“金句”和发人深思的洞见。


    诺埃尔·凯普教授认为,企业要想做到基业长青,关键不是推出新产品的能力,而是能够随着市场的变化不断地调整自我,做出正确的改变;曾光安表示,中国品牌要想走向世界,必须拥有独特而宏大的战略眼光;何一则告诉我们,在互联网时代将世界拉平的情况下,企业的观念必须跟上时代的发展。



    格局商学(订阅号:gejusxy)首届营销创新论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经指出:企业有且只有两项最基本的职能——营销和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和核心,营销与创新永不过时。为此,格局商学成立营销创新学院,旨在教导企业家学员如何理解、开展和落实营销与创新,从而成为推动时代和社会发展的真正市场领袖。格局商学将永远竭诚为企业家服务,让知识的原创者与企业家面对面,让转型成功的企业家与企业家直接对话,约会世界最好的思想,打造企业家身边的商学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