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纵观最近学而思之“罪”,论其三宗“最”
来源:     2017-5-26 17:29:00
 

毫不回避我孩子就在学而思学习,最近看到一些对学而思讨伐的言论,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取向,虽言之凿凿,但作为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长,我却对学而思有着不同的感情,这里也想论其三宗“最”:


一宗“最”:最专业

  且不谈学而思的老师是否如宣传一样来自985,211的院校,但在我眼中他们确实十分专业。我曾是质疑这家培训机构的众多家长之一,他们是好是坏,也只能从他人嘴中了解。孩子的教育对中国家庭是大如天的一件事,如果你觉得不是,我也不想争论,但我是这么认为的。

  众所周知,学而思是允许家长旁听,就这样我陪着孩子一起,坚持了一个学期的旁听。对于孩子的老师,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很放心。扪心自问,有哪个社会教育机构能够允许家长旁听一个学期。


二宗“最”:最敬业

  有文章说学而思制造教育恐慌,饥饿营销。我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家长,但是有时候我确实为了给孩子报一个合适的班,参加学而思测试、占名额等等,内心纠结、对他们吐槽无数。但是请声讨学而思的媒体或个人问问每一个选择学而思的家长,真的是因为饥饿营销、没有名额的原因,而选择他们的吗?现在的家长大多数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怎么会如此盲目?如果是这样的家长,那毁掉孩子的是你,而非学而思。

  之所以选择他们,除了上述的专业,他们也是我见过最敬业的一群人。我孩子的数学成绩在学校属于中上等,但是他所在的学校很一般,所以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学校布置的各科作业已经不能简单的用多形容,而且很难。但绝大多数的时候,哪怕已经很晚了,孩子不会的题,只要微信问他的学而思授课老师,都能很及时提供思路和解答方法。请问在当前教育机构,有几家能做到?所以我们怕报不上学而思,不是因为饥饿营销,而是害怕错过一位可以帮助我孩子的好老师,好机构。


三宗“最”:最贴心

  说学而思贴心,或许与我亲身经历有关。孩子即将面临中考,孩子在学校是中上等的成绩,但是学校一般,与其他的所谓名校一比较还是有差距。我的家庭与中国万千普通家庭的一样,孩子拼不了我们当爹当妈的,更多要靠他自己。

  但是既然武汉有自己的中招政策,需要我们这些当爹当妈在一旁使使劲的地方,哪有不想帮孩子的。说真心话,不是学而思,我真不知道这些政策到底是怎么回事,从哪下手,做什么,怎么做。学校开家长会,偶尔问问班主任,班主任知道的还能说一点,再问多了,她也不清楚或者不耐烦,我们也不好紧问。此时,我试着问问孩子学而思授课老师,他不厌其烦地反复解释各种政策,解答我对政策的各种疑问,帮我分析孩子的现状和今年中招形势,孩子和我非常信任他们,就连孩子报什么学校也是参考了学而思老师意见的。当我最想使劲帮助孩子,恰恰也是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学而思老师给予我莫大的帮助。

  当然这些不能掩饰他们可能存在的问题,但是我也坚信中国教育不是哪一家企业的能影响的,无论是成都,北京还是武汉,学而思只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但是学而思因为现在所谓的“罪状”,而被打垮了,万千普通家长真的会很难受。随之也一定会产生十个学而思,一百个学而思。但是他们还能不能像今天的学而思如此专业、敬业和贴心,那就不得而知了。我希望学而思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这样我们做家长才不会发愁该去哪找像现在这样如此专业、敬业、贴心的机构。

  写到此,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只因我对学而思的感谢,让现在的我和我的孩子遇到现在的学而思,至少,学而思对我和孩子来说并不是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