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决胜股份CEO阙登峰:策略亏损无伤元气 后续发展势头更
来源:     2017-4-25 13:22:00
 

          2017418日,决胜股份(836544)发布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2016年度决胜股份营收为1.2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441万元增长131.11%;毛利率为32.67%,比上年同期的69.52%有所下降净利润为-1278.67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91.94万元,同比呈现亏损

决胜股份CEO阙登峰表示,对于一家高速发展的企业来说,以牺牲一时的利润来换取更快的发展速度或是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是常有的事情,从年报中也可以看到我们过去一年业务总量的大幅增长。对于净利润亏损,主因是2016年决胜股份多项战略收购性导致的管理费用大幅度上升,但即便这样,亏损幅度也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有时候深蹲是为了更好地跳跃。

虽然净利亏损是既定事实,但深入研读决胜股份2016年年报,可以发现很多亮点。首先,决胜股份全年业务总量的大幅增长,且两大主营业务决胜云商交易佣金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决胜云商业务收入为 6,188 万元,增长 227.93%;交易佣金收入为 6,353 万元,增长 79.12%。这无疑验证了两大业务方向的交易变现能力和增长潜力。

其次,纳入决胜股份年报统计的六大类业务营收统计中,有四大类是盈利的,只有两类是亏损的。盈利业务分别为SaaS业务、营销广告业务、留学业务与游学业务,亏损业务为决胜网+集团与NELTS业务。其中,决胜股份集团层面亏损主要源自业务向子公司剥离,集团成为纯成文中心。而NELTS业务处于战略投入阶段,暂时亏损避免不了,但后续发展非常可期。由此来看,倘若2016年决胜股份没有布局多项业务,用亏损换市场成长速度,那么2016年年报的盈利指标也应该是非常亮眼。

不追求眼前利润,加速战略布局,换取未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这无可厚非。不过,企业存在的价值归根到底是要为了盈利,尤其对于各方投资者来说,当然希望这个时间能来得更早一些。决胜股份CEO阙登峰表示,接下来的发展中,在保持大目标不变的情况下,会针对各产品线情况,进行适当战略调整,以争取早日实现盈利预期。具体措施是对优势业务做加法,对弱势业务做减法,而TOB业务将是今后发展的核心。

第一,对目前盈利效益较好的营销广告业务、留学业务和游学业务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期望实现更大的营收与利润指标,有望实现年度30%以上的增长幅度。第二,推进SAAS业务的升级迭代,期望释放出更大的服务价值,未来能获得更好的营收指标。第三,对未来预期看好的NELTS业务要加大销售力度,量化发展目标,期望早日实现盈利。第四,对于目前尚处于亏损阶段的决胜网,将积极考虑如广告、联盟、分站、分会等营收变现方式,增加营收。与此同时,对当前一些发展较慢、中远期难看到营收预期的业务部门坚决做减法,以集中精力做好优势业务,比如前不久刚刚裁撤海外业务部门,便是出此考虑。

决胜股份CEO阙登峰将这一调整形象称为“狙击手必杀模式”,即精准打击,拒绝打移动靶和机枪式扫射,希望通过这样的精准化、聚焦化业务发展路线,让每一个业务线都能释放更多产能。且各个业务线间能相互配合,相互弥补,协同前进,好似一支目标一致、步调统一的联合舰队,拥有超强的集团战斗力。

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阙登峰表示,经过这一轮的战略调整,希望在2017年能够止损,2018年到2019年实现稳定赢利。比较给力的是,2017年的前几个月,决胜股份已经取得了一些超越预期的发展势头。比如在内容升级之后的决胜网,月PV涨幅几乎翻番;由决胜股份控股或参股的一些潜力型业务,如Nobook、秦学教育等市场估值大幅提升……相信这些预期之外的业务增长将更加强化决胜股份未来的发展信心。

基于目前资本市场动向具有PreIPO潜质的受到资本追捧,比如汉理资本为PreIPO的三板企业成立了多只基金。按照决胜股份的发展历程,相信三年内在创业板IPO的申报名单中肯定可以看到决胜股份的身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