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jr数学金荣生:把学生一辈子的成长装在心里
来源:     2017-3-22 19:53:00
 

“一个初学者,学骑自行车,只盯着眼前的路,很容易摔跤,看远一点,反而骑得更好。教书也是一样,把眼光放远一点,把学生一辈子的成长装在心里,就一定会成就有效的教学。”金荣生,一位有着25年教龄的数学特级教师,将自己奉行多年的教学理念带到了新的工作中,他现在的身份是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院长。

上海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基础教育特聘教授,第十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一等奖获得者,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如此多的荣耀于一身,金荣生是数学教育界备受尊崇的权威。

 

 

传统的课堂教学,往往强调大容量、高密度的训练,追求熟能生巧,更多关注的是学生的考试成绩。这样的教学模式下,学生只会被动地答题,没有养成数学思维,不会举一反三。金荣生认为,学生的数学学习活动不应只限于接受、记忆、模仿、练习等被动的吸收过程,老师讲得越多、越细,学生的思考就越少,如何让学生爱上数学、主动学习才是数学老师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作为vipjr数学师资团队的搭建人,金荣生要求团队的老师让学生来当主角,把思考的时间留给学生,把表达的空间还给学生,把成功的机会让给学生,从而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愿望。

“我坚信教育不是灌输知识,而是点燃求知的火焰。”金荣生说,而火把,就在老师手中。在vipjr的数学课堂,老师不会高高在上地把自己的思维硬塞给学生,而是“蹲下身来”倾听每一个学生的声音,与学生一起思考,点拨启发。老师恰到好处的帮助,让学生有机会独立地解决数学难题、提出数学猜想、想出新颖的解题方法,学生会从这些“跳一跳、摘得到”的成功中体验到创造的喜悦,激发起更高的学习热情。

“哪里有数字,哪里就有美。”在金荣生看来,数学本美丽,但过多、过繁、过难的数学练习,让一些学生害怕数学、厌烦数学。为此,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开发了情境可视化的教学课件,为学生提供情境思考和真实背景,使教学过程变成孩子积极参与的生活过程,帮助学生认识数学之美。

“只有把学生一辈子的成长装在心里,才能真正帮助学生成长;只有把学生一辈子的成长装在心里,才有可能成长为一个好老师。”这是金荣生的教学理念,也被vipjr所有数学老师奉为圭臬。

在这样的教学理念指引下,金荣生曾指导数百名学生在国家级、市级数学竞赛中斩获大奖,还有学生获得国际数学界顶尖奖项——丘成桐中学数学奖金奖。

想进一步了解金荣生的教学秘籍吗?今晚八点半,vipjr“学霸来了”系列讲座第二期“教出无数‘学霸’的秘密”,金荣生将亲身传授培养数学高材生的方法。更多详情,请访问vipjr官网:http://www.vipjr.com。

关于vipjr

vipjr是全球领先的青少年在线教育品牌,为5-18岁青少年提供包括英语、数学、托福雅思等多元化教学服务:英美系外教让孩子像母语一样学习英语,数学思维课让孩子从容树立信心、爱上数学,双语名师授课托福雅思,助力孩子实现留学梦;vipjr采用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针对不同年龄、水平、性格爱好的青少年因材施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