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智课教育翟少成:在线教育内容进化三部曲
来源:     2016-11-7 13:14:00
 
 

10月31日,智课教育对外公布获得2亿元B轮融资,并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11月8日将举办战略发布会的消息,系统阐述在线教育的进化与生态,届时,智课教育将与教育专家一起分享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

在媒体沟通会上,智课教育首席内容官翟少成对在线教育的内容进化谈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内容和服务是在线教育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智课教育一直秉承‘内容为王、服务为皇’的观念,坚持提高自身的内容质量。”

内容生产者的进化:“内外兼修”

在线教育的进化之路必然要求内容的进化,内容进化的前提就是内容生产者的进化。翟少成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互联网内容生产者,除了常规的内容输出,还需要“内外兼修”,将互联网时代的“注意力经济”运用到极致。

内功方面,作为内容生产者主力的老师,应具备设计大纲和切分知识的能力。“由于线上学习者的注意力十分有限,最多只能持续15分钟,传统课堂里40分钟的内容需要更碎片化的输出”,对于这个问题,翟少成表示,智课教育的老师大多都是作者,达到了可以出书的级别,在知识切分上得心应手,并且,老师们还会把碎片化的课程再按照知识点进行梳理和总结,以实现所学知识的系统化和网格化。

外功方面,相比于传统教育,在线教育的屏幕教学要求老师提高授课时的表演性、行为感。翟少成十分反对一味的重复“讲梦想”、“有激情”而忽略方法论,学生会丧失在这种盲目的激情中。

在线教育的内容进化中,内容生产者起着主导作用,智课教育CEO韦晓亮也深有感触:“高品质的内容体验对于学生学习来说其实是一种享受,无论是先进的内容研发手段,还是精致的纪录片制作手段,亦或是启用行业尖端的老师,都能让学生更好地去接受整个学习过程,促进学生的学习效果,这也是智课教育对内容生产者的要求。”

内容生产方式的进化:录制知识,演绎教学

现有的内容生产方式中,老师将课程内容实时地讲给学生,且年复一年、月复一月地为不同的学生讲同样的内容,使教学的品质不断变化、缺乏保障。传统教学内容生产方式的滞后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内容的生产力和创造力,随着“互联网+教育”的风潮,线上教学成为生产力更大、更新更快的内容生产方式,教学录播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构成部分。

翟少成也十分看中内容生产方式的革新,他认为:“让老师在最佳的状态下产生内容,而不是一遍一遍阐述很低质的内容,优质的视频课程一经录成是可以重复利用的,老师不必再重复教学,学生也都可以听到最精品的一次演绎,大片式的教学录播实质上正是教育内容生产方式的进化。”

据了解,智课教育是中国在线教育公司里面课程品质唯一能够达到4K电视标准的企业,摄制组为专业的影视制作团队,采用纪录片手法拍摄,制作技术属行业领先,目前已拥有将近7000小时的独立版权高质量内容。

内容呈现方式的进化:全场景覆盖

在线教育的内容作为重要的进化部分,除了生产者和生产方式,呈现方式上也亟需进化。在翟少成看来:“传统的在线课程呈现方式都略显粗糙,摄像直接在教室角落进行课程录制,貌似效率非常高,事实上,只是把线下的东西原封不动的搬到网上,这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在线教育。”

就整个行业而言,各企业也都意识到了内容呈现方式的重要作用,在原有呈现方式的基础上,影视化制作、立体感呈现渐渐成为主流。智课教育不仅在拍摄手法上一直遥遥领先,在终端呈现方式的探索上也始终居于行业前列,从PC端到线下学习中心,再到移动端、TV端、VR场景,经历了5个阶段的优化后初步实现了全场景覆盖。翟少成透露,11月8日的发布会上,他将图文并茂地对智课教育的内容呈现方式进行生动演绎。

资料显示,翟少成作为智课教育的首席内容官(CCO),拥有13年教学经验,是权威的国外考试教学专家,在多年对解密国外考试的不断钻研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方法论,成功地帮助数十万中国学生在GRE阅读、GMAT阅读、TOEFL口语、四六级考研英语考试中取得高分,飞越重洋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同时,作为智课教育的联合创始人,翟少成与CEO韦晓亮一样,十分看重在线教育的内容与服务,他们都认为:“智课教育是一家特殊的企业,行业大部分从业者都在谈营销和融资速度时,智课教育却一直坚持谈质量、谈责任、谈良心、谈闭环,我们要做的是一家优质的内容服务企业。”当然,媒体沟通会透露的还只是部分信息,11月8日的发布会将备受期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