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年度投融资与并购估值标准参数
来源:     2016-11-2 14:45:00
 
 

2016111日,注册估值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Valuation Analyst Institute,简称CVA协会)与西南财经大学投资估值研究中心及Wind资讯联合推出2016年度国内金融行业投融资与并购估值参数,包括市场风险溢价和规模溢价的估值参数。本次所公布的参数主要适用于最为直观并且被实务界广泛使用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中权益资本成本的计算。发布会现场分享了研究背景、使用方法与适用范围,本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金融市场空白,为估值行业提供了标准和参照。

去年10月,注册估值分析师协会联合另外两家主办方在上海Wind资讯总部发布了首次估值参数,并在发布会后持续的一年内获得了千余次行业内人士对《估值参数手册》电子版的下载。由此,可以相信,通过注册估值分析师协会行业专家的专业深入研究及推广,国内的估值行业将会更快速地进入标准化时代,同时为金融领域工作人员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投资估值参数对照。因此,CVA协会作为投融资及并购估值行业的专业协会,将持续推出年度行业估值报告,把国内估值行业最新最专业的研究成果分享出来。

建立估值行业标准,培养投资金融人才,是CVA协会的宗旨。CVA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估值市场及行业的标准化,培养鉴定投融资及并购估值人才,这两个目标相辅相成,都是为了早日实现中国金融市场及行业的成熟化,与国际接轨。因此无论是估值参数及标准的研究推广,或是每年引进发行国际经典金融书籍,亦或是全国范围的注册估值分析师考试,都是为了这样一个愿景来推动着。

那么说到培养鉴定金融投资人才的注册估值分析师(CVA)考试,在最近的一次对CVA持证人的全面调查中显示,持证人中有82%的人士为在职人士,主要分布在金融机构中的券商、投行、私募股权机构、产业投资、互联网金融、银行、法律及财务顾问公司。60%以上的持证人为硕士及博士学历,其中近40%的持证人考取CVA证书是为了日后职业发展做准备,其次近25%的持证人是因为目前岗位需要而考取CVA证书,另有35%的持证人参加CVA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转行做投融资及并购估值相关的工作或是为了学习估值方法。由此可见CVA考试的专业度和实用度已经在业内受到了普遍的认可。

CVA考试是一门旨在提高投融资和并购估值领域从业人员的实际分析与操作技能的考试,主要涉及企业价值评估及项目投资决策。与其他金融类考试不同,CVA考试专注于投融资专业实务技能的考核评定,侧重于估值建模等专业能力和岗位实操技能。CVA持证人可以胜任企业集团投资发展部、并购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财务顾问、券商投行部门、银行信贷审批等金融投资相关机构的核心岗位工作。

CVA考试分为两个科目,分别为实务基础知识和Excel案例建模。实务基础知识科目是专业综合知识考试,主要考查投融资及并购估值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及岗位综合能力,考试范围包括会计与财务分析、公司金融、企业估值方法、并购分析、项目投资决策、信用分析。Excel案例建模科目是财务估值建模与分析的考试,要求考生根据实际案例中企业历史财务数据和假设条件,运用Excel搭建出标准、可靠、实用、高效的财务模型,完成企业未来财务报表预测,企业估值和相应的敏感性分析。两科考试均通过后,CVA协会将核发CVA资质证书。CVA考试的两个科目均为上机考试,每年4月和11月的第三个周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目前开展CVA考试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和成都。

CVA证书的应用性好,注重实务技能的操作;针对性强,专注于投融资及并购估值,特别是财务建模的能力;性价比高,华尔街估值体系方法与本土化中文试卷的结合,比较亲民的考试费用;再加上对个人职业技能和发展的快速提升这些优势,令CVA考试在众多金融类考试中崭露头角,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在职人员和金融机构的认可。

    CVA协会作为非营利性机构,更加重视研发和耕耘,无论是CVA培训及考试,还是行业估值标准的研究,都会用高标准进行投入。希望各界金融人士及机构能够通过CVA协会提供的高品质平台,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培养更多行业优秀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