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酷聘网智能大数据助求职者高效找工作
来源:     2015-6-23 12:48:00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李昌鸿 深圳报道 )暑假即将来临,全国又迎来新一轮大学生就业高峰。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大学毕业生将达到749万人,比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4年又增加了22万人,不少应届生有些茫然。他们对招聘网站海量投递简历无果感到失望,想起找工作动不动就需耗时一个月和面对近千万的就业大军不免有些恐惧。不过,记者从深圳酷聘网络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最新推出的移动APP和网络平台酷聘网,采用了创新技术,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匹配,可以为求职者高效找工作,大幅将求职时间通常一个月缩短至十天左右,也很好地降低了求职成本,目前已受到许多大学生求职者的青睐。

  全国1.74亿求职者一个月消耗逾5000亿社会成本

  每年700多万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已让成千上万的家庭和父母忧心,今年来,由于经济下行影响许多企业扩张,因而今年求职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许多应届生都担忧将耗去大量时间、精力和成本找工作,他们每天忙于奔走在各大人才市场投递简历,以及在各大招聘网站海投简历,结果是投递完简历后基本都石沉大海没有回音。据业内人士称,其实求职者并不知道,一些企业招聘完成后因招聘费用已交了一年,为了宣传而仍挂着招聘信息,导致许多无用虚假的信息在人才招聘网站中泛滥,这也是求职者低效就业重要的原因之一。另据专业机构比达咨询(BigData)旗下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网上求职者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用户规模已达1.74亿人次。统计显示,目前,平均每人找工作过程及等待时间为1个月,按照1个月找工作成本和1个月工资,合计每人按3000元计算的话,全国人力资源就浪费价值5220亿。

\

  图说:深圳酷聘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成

  大数据智能匹配技术 求职者节省2/3就业时间和成本

  为了更好地帮助求职者快速高效地找到工作,杜绝招聘网站大量虚假和无效的信息,深圳酷聘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成告诉记者,酷聘网吸引了华为等知名公司专业软件人才,通过创新的技术,以大数据处理和智能技术应用等方法,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提供高效匹配的移动终端和网站。求职者只需仔细认真填写好学历、专长、身高、性别等,然后应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智能匹配。对于求职者和企业而言,如果条件不符合,就无法匹配,而一旦条件符合,双方很快便可匹配,改变了像其网招聘网站那样个人海投简历,企业人事部门翻看纷繁海量的简历和打电话预约的模式,因此,此举提高了双方的工作效率。他强调,其他网络招聘平台只介入求职者与企业联系的第一步,而酷聘网做了相当于企业的O2O工作,直接介入企业招聘的全过程,包括预约、面试和录用等。在酷聘,他们决不允许有一点广告宣传的成份,企业招聘完成后立马下架招聘信息,这样就杜绝了企业宣传和虚假的信息。

  他表示,酷聘网利用大数据帮助求职者高效低成本地找到合适的工作,因此,求职者找工作时间也大幅缩短,由以前普遍的一个月缩短至10天左右,节省了2/3的时间和找工成本,从而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如果按1.74亿人次网络求职者平均找工作1个月计算,需消耗社会成本5000亿的话,采取酷聘网大数据应用求职的技术,可以帮全国求职者增加3000亿工资收入。为此,他认为,招聘网站必须进行技术革新和创新,不再是以前那种求职者海量投送简历回复少,企业人力资源部无数筛选简历电话预约面试,而是采用大数据智能匹配技术,就可以减少巨大的社会成本浪费,招聘网站也从初期的1.0升至2.0的信息堆积效率低,升至目前应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匹配高效的3.0时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