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流氓推广哪家强 360四大招式业界领先
来源:四川热线     2014-12-30 16:28:00
 

众所周知,流氓软件已成为危害互联网发展的毒瘤,一方面,流氓软件违背用户意愿强行安装,让用户无法卸载,对用户体验构成了巨大的影响;另一方面,流氓软件对其他产品也会构成不正当竞争,严重影响其他产品的利益,不利于互联网繁荣。

不过,如今360这样的互联网企业竟然将流氓软件做到了极致,不仅软件本身很流氓,推广方式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最近就有人总结了360流氓推广的四大招数,让业界目瞪口呆。

第一招:弹窗伪造漏洞/病毒恐吓式推广

360是做安全产品起家的,而且靠免费获得了海量用户,不过,如今360却利用用户的信任肆意妄为,很多用户曾遇到过360安全卫士提示电脑存在病毒、系统存在漏洞,甚至是某个软件不安全的情况,当用户根据360的提示进行操作后360的流氓推广就开始了。而这一切却是神不知鬼不觉,用户完全不知情。众所周知,360旗下除了安全卫士之外,还有360杀毒和浏览器等产品,360经常用这种方式对竞争对手进行打击,引导用户安装他的这些软件。

第二式:篡改搜索结果中的安装包重新打包捆绑360杀毒

近年来,360也在做搜索,不过360搜索不仅功能不够给力,而且还明目张胆的搞流氓推广。最典型的是,用户在360搜索结果中下载的飞信、PPS、QQ、WPS、Chrome浏览器等常用软件,均会被360捆入杀毒、浏览器等产品。这种偷梁换柱的手法早就激发了用户的不满,因此,现在360搜索也基本没人用,基本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

第三式:利用色情网站以木马的方式做推广

当用户访问色情网站时,会提示下载专用播放器。此类推广大致分为2种:①点击下载后发现下载、安装的是360杀毒/安全卫士,而不是专用播放器;②下载了专用播放器,安装过程中默认勾选或静默安装360杀毒/安全卫士以及其他软件。所以,建议用户最好别访问色情网站,以免中了360的圈套

第四式:利用广告位“陷阱”做推广

广告位“陷阱”推广主要表现为将推广的软件放在页面比较明显的位置,且文字比较有迷惑性,或者将广告位放在实际下载地址旁边,与真实的下载地址混在一起,让下载者容易误点击,而真实的下载地址往往不明显,不容易找到。360推出搜索以后,其实也推出了一些广告资源,另外360浏览器也有有很多广告,但其中部分资源被360利用了,用于推广自己的产品。

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360近几年的表现着实令人失望。如今,360在安全领域面对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却毫无还手之力,不得已通过流氓手段推广旗下的其他产品,如今,这种流氓手段已经被媒体和用户所察觉,360还能流氓多久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