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友总结百度软件流氓捆绑六大招
来源:财经早报网     2014-12-30 15:15:00
 
在电脑上下载别的软件时,不小心被百度旗下软件搭了车?根据网友总结的百度流氓捆绑六大招数来看,这恐怕不是百度的无心之失。细观百度系产品流氓推广的六大招数,的确让这家互联网巨头显得掉价很多。面对自动安...
在电脑上下载别的软件时,不小心被百度旗下软件搭了车?根据网友总结的百度流氓捆绑六大招数来看,这恐怕不是百度的无心之失。细观百度系产品流氓推广的六大招数,的确让这家互联网巨头显得掉价很多。面对自动安装运行的百度系产品,网友更直呼:百度滚粗!

图1:微博名人控诉百度流氓行为

此前,微博认证名人、资深媒体人王志安曾发微博反映,自己用电脑下载其他软件时,却被百度卫士搭了顺风车在自己电脑中安营扎寨。然而,选择卸载后,这款软件还会自动运行无法根除,行为十分恶劣。为此,他指责百度这种做法太过流氓,最后还不忘喊话“百度,你给我滚!”

图2:百度流氓行为惹怒知乎网友

微博事件余波未平,知乎上竟同样出现对百度的类似控诉。知乎网友称,在PC端下个百度浏览器,却发现百度杀毒也出现在电脑中,百度卫士、百度工具栏等软件也不甘落后全部成功入住,莫名被装了多款自己不需要的软件网友也很无奈。想想一个知名互联网公司却做这种事,真的很掉价。对于这种强制安装的东西,知乎网友表示一定会强制删掉百度系所有软件,不让其称霸。

在无数用户纷纷中招后,细心的网友总结出百度捆绑安装六大招数。提醒用户在遇到以下几类情况时须特别注意,谨防被百度系产品侵占领地:

一、在自定义选项隐藏有软件推广,不主动点开的话用户无法看到推广内容;二、软件安装完成之后再次推广;三、对软件二次打包推广;四、在卸载项中强制推广;五、通过升级,弹窗等各类名义进行推广;六、软件安装包内含多个文件推广,而真正的安装程序只有一个。

除此之外,百度移动端产品也因试图规避Android的安全保护措施而被谷歌建议用户卸载,如今百度全线产品可谓危机重重。百度系产品也被认为是唯一一个从PC端到移动端一直耍流氓的“生态系统”。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百度一再利用自己的强势地位挑战用户底线,长次下去恐怕产品还没来得及走向极致,百度自己却已病入膏肓。

文章出处:http://www.ctetv23.cn/2014/kejishuma_1230/24675.html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