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旗下公司“麦芽地”制毒 360欠果粉一个道歉
来源:     2014-12-30 15:02:00
 

近日业界爆出苹果iOS 平台出现手机病毒,随后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称,通过360公司举报,制造和传播针对苹果系统的“Wirelurker”恶意程序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而传播这一病毒的“麦芽地”论坛也已经被关闭。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场史上最大的苹果病毒丑闻却是360“贼喊捉贼”的闹剧,原因是散播这一病毒的“麦芽地”论坛,背后的投资人正是360。随后360迫于压力召开的发布会也证实了这一点,“麦芽地”正是360自2011年起10亿投资计划扶持的公司之一。

  换句话说,360先是主导制造了“Wirelurker”病毒,在Wirelurker发布仅仅数小时之后,360安全卫士和360手机卫士专业版就“迅速”实现了对WireLurker恶意软件的查杀。一天之后360更表示,其无线电硬件安全研究团队UnicornTeam 在2014年9月推出的“360 SecUSB”的安全充电接口可以防范WireLurke通过USB连接进行感染。在事件曝光后,360还积极向警方提供独家信息,并协助抓捕了麦芽地负责人陈鹏等三人。

  相信了解过360过往所作所为的果粉都不会对其此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行为感到惊讶。想当年周鸿祎开发了中国互联网历史上著名的流氓软件3721,后来却又开发出专杀工具将当时已经出售的3721赶尽杀绝。有着这样的前科,360此次支持“麦芽地”论坛开发病毒,发布之后又反咬一口对其进行举报的行为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事实上,如果说360在一天之内就能研发出查杀这款病毒的软件产品,还能在病毒爆发的前两个月研发出针对该病毒的硬件,简直就是侮辱果粉们的智商,唯一可能的解释其实就是,360早就知道这一病毒的存在,并不惜牺牲广大果粉的切身利益,让这一病毒广泛爆发,并借机推广自身的相关产品。

  而这也不是360第一次被爆出所投资的公司参与制毒。2014年10月14日,新浪微博上加V认证为“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的账号发布消息称:“对李某等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建湖法院慎重采信电子证据,依法认定案件事实,根据相关法律条款分别依法判处三被告人一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李某实际上就是北京久如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江涛,“久如”的投资人也是奇虎360公司。

  360在苹果iOS平台上一直臭名昭著。去年年底,著名Evad3rs团队发布了iOS7的完美越狱工具,并捆绑了内含盗版应用的太极助手,导致部分越狱果粉的苹果手机出现白屏现象,且如果果粉们强制卸载“太极助手”也会出现白苹果现象,Evad3rs团队为此远程禁用了“太极助手”。此后360承认,太极助手是360投资的项目,360起飞计划的一个投资案例。

  一家做手机安全软件的企业,却暗中支持不法分子开发危害用户手机安全的病毒软件,借此“赢得”用户的支持;一家开发苹果手机管理软件的企业,却不仅未经用户允许便捆绑安装一堆软件,还会因此导致果粉手机出现“白苹果”甚至无法使用。这些严重影响果粉正常使用的行为,背后都有着360的影子。事实上,360一而再再而三出此下策,危害广大果粉的信息安全,其主要目的是就是为了绕开苹果App Store因涉及刷榜和隐私对360系列移动产品持续至今的下架惩罚,并通过恶意软件、手机助手将其手机软件产品强行推送给广大果粉。

  从“太极助手”事件到WireLurker病毒,从捆绑安装到强行推送,360为了自身的利益,大肆侵犯着果粉们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无论如何,360真的欠果粉们一个道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