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证券基金法修正草案公布 从业资格为硬性规定
来源:     2012-8-14 17:31:00
 

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分别了解到,目前2012年第三次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工作81日已启动,824日结束报名。此外2012年第四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定于81日至14日接受网络报名。金融行业将迎来新一轮考试季。

发展前景良好 考试规模和人数剧增

令人羡慕的高薪,以及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的金融行业,一直是最受大学生和求职者欢迎的十大热门行业之一,成为广大毕业生和在职人员择业的首选。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国金融行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55.3%。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占人才需求总量的9成以上,其同比增长分别是101.2%78.5%69.3%46.4%。随着银行、证券、期货业快速发展势头,人员需求愈加旺盛,金融从业资格考试规模和参考人数均呈现逐年倍增态势。

金融从业资格认证体系日臻完善从业资格成金融行业门槛

前不久,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草案》中第一章第九条就明确指出: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金融业从业资格认证是被国际公认并广泛应用于规范金融行业发展,提高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职业操守,是加强行业监管,规避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在笔者看来,将从业资格作为行业的硬性规定,一方面体现了金融监管部门对金融行业有着相对较高的行业规范标准,而另一方面也凸显出金融行业优厚薪资所带来的极大诱惑力,必将加剧行业内从业者的竞争。

此外,据记者调查发现,如今国内各大券商都在强化人才培养机制,一方面鼓励员工参加从业资格考试,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与职业技能,另一方面与券商高校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希望通过金融高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但前提是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从业资格,方可上岗工作。

越专业的人才越无法被替代。从业资格证书已成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发展的重要砝码,更是求职者不可或缺的“通行证”。为此,就业指导专家表示,对于打算在金融行业实现自己职业规划目标的求职者来说,尽早接触、提早学习、做好准备,才能把握自己的职业生涯,抢得发展的先机。2012年第三次证券从业考试将于922日、23日在全国39个城市同时开考,所以还在暑期的应届大学生应尽早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官方网站(www.sac.net.cn )报名,以免错失从业良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