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期货业加快人才培养,第四次从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来源:     2012-8-9 15:57:00
 

随着《中国证券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颁布,我国期货人才培养机制现已提上日程。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公告,2012年第四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于81日至14日开始网上报名。“按规定,期货中介机构不得聘用无资格证书或资格证书失效者成为期货从业人员。因此为了满足整个金融行业对期货人才的需求,更好地建立起本土期货人才的培养、选拔、准入和资格认证机制,中国期货业协会每年提供五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机会,以扩大行业人才规模。 据协会相关人士介绍:2012年前三次期货从业考试已经圆满落幕,下半年只剩下9月和11月两次考试。想要报考的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www.cfachina.org)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通道”,按照要求报名。

有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我国期货行业保持了整体稳定、较快、健康发展的态势。据中期协最新统计数据表明, 1—6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493,877,098手,累计成交额为681,992.5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0.38%1.82%。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内期货交易手续费调降影响的逐步显现,下半年期市成交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随着《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征求意见工作即将结束,也意味着期货资管业务开闸在即,这也引发了期货公司对期货交易型人才的新一轮人才争夺战。

目前,报名群体主要分为两类,一类群体是在校大学生,尤以应届毕业生为主。二是在职员工,包括期货在职人员以及其他各行业白领群体。据行业人士介绍,按照《规划》的相关要求,到2020年左右,行业内以证券期货营销人员和信息服务保障人员为主体的实用技能人才要达到百万人规模。对此,就业指导专家曾表示,未来期货业将成为金融领域的朝阳产业,而期货业协会在鼓励期货机构施行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机制的同时,还进一步放松了对于社会群体的准入条件。因此想要进入期货行业工作的社会人士,可根据自身的能力条件,报考相应的考试科目,以赢取职业发展良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