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违背承诺引纠纷 3名学生险些损失近万元
来源:     2012-6-15 10:04:00
 
日前,池州市贵池区工商分局城关工商所,成功地调解了一起培训机构违背当初承诺而引发的消费纠纷,为3名在校大学生挽回经济损失9000元。

  日前,池州市贵池区工商分局城关工商所,成功地调解了一起培训机构违背当初承诺而引发的消费纠纷,为3名在校大学生挽回经济损失9000元。

  蔡小姐是池州学院的一名在读大学生,从小酷爱跳舞的她,6月初和2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位于池州城区长江南路某国际会所开设的舞蹈培训班。3人分别报了3个舞种,并每人缴纳了4000元培训费。根据当初的协议,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时间里,为便于教学,包括蔡小姐和2名同学在内培训班只招收5名学员。4天后,蔡小姐发现参加培训的有10名学员。考虑到该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和培训效果,蔡小姐及其同学提出退出培训,并要求退还每人先前缴纳的4000元培训费,但培训班负责人表示退出培训可以,培训费不得全额退还。几近周折,蔡小姐和其同学的诉求仍无结果,于是3人投诉至池州市贵池区工商分局城关工商所。

  考虑到蔡小姐和其同学还是在读大学生,所交的培训费也是她们平时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和从每月生活费中积攒下来的。接投诉后,该所高度重视,迅即安排工作人员展开调查。通过调查,蔡小姐和其同学反映的情况属实。于是,该所工作人员根据《消法》的相关法条规定,向某国际会所负责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初步的调解意见。随后,该所工作人员将当事双方约在一起进行协调,经过宣传和调解,当事双方均表示同意工商工作人员的初步调解意见,即由某国际会所在扣除服装、舞鞋等费用后,退还蔡小姐和其同学每人3000元(共计9000元)。 (方金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