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传授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作弊技巧
来源:     2012-4-16 17:12:00
 
职称外语考试成某些人“摇钱树”,亟须制度改革

  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本月7日落幕。若不是身临其境,你很难想象这一严肃的考试,考前会有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向你传授考试作弊的技巧,考后成绩不理想还可以修改分数——只要肯花钱。

  英语培训课堂,公开指导作弊

  “2012年职称英语押题班开班,命题研究专家亲自授课,100%命中,让你轻松通过考试。”这是记者3月16日收到的一条手机短信。

  此后直到考试前一周,记者的几位参加今年职称外语考试的朋友先后收到不同培训机构发来的短信,内容大多是紧急通知“职称英语特训1天,零基础保过”。

  为了调查这一现象,记者花费400元,报名参加了一家培训机构的课程。当日,能坐150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课程中,记者见证了一位英语教师如何向考生传授作弊技巧。

  这位老师推荐每位考生买一本《牛津英语同义词词典》,称“这本词典是职称英语考试可以信赖的朋友”。她首先让学生把词典上的空白或空页码标出来,然后叮嘱考生把一篇必考的阅读理解文章的题干和答案以及其他可能会考的阅读理解题目答案和完形填空的整篇文章逐一抄在词典空白处。

  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一遍又一遍启发考生,让考生不用担心。“完形填空要抄英文原文,阅读理解除英文答案外还要抄中文译文。”“你背下来没用,一到考场就蒙了,要记在词典上才管用。”“在词典上做好目录,考试时按图索骥,可以快速找到答案。”“记的是笔记,不是舞弊的证据;但在考场上看的时候不要固定一页,以免让人产生怀疑。”

  这位老师讲课十分“精彩”:“英语单词不认识,没问题,不要紧”,但“在考场上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傻瓜,像傻瓜相机一样,只要在词典上快速拍到,就得分了”。

  “你可以非常从容地进考场,试卷完全在你掌控中。”这位老师为一些没有英语基础的考生带来了信心。

  7日,记者把当天英语考试试卷内容与这位老师透露的必考文章对比了一下,发现完全相同。

  某些培训机构,教学让人惊讶

  在互联网搜索引擎上输入“职称外语考试辅导”,可以搜索到370多万条信息,随便点开一个网页,就有机构或个人表示,只要在考前付款就可以提供原题和答案。

  在北京工作的梁先生说,他与一些朋友报名参加职称英语考试之后,就陆续收到各种帮助考试过关的短信和电话,其中有一个电话自称北京某大学的,说考试题目是该校老师出的,他们卖的试卷80%是原题,一套2000元。

  记者通过QQ联系到一家培训机构。简单交流后,对方表示只要先缴纳1000元钱,就能得到2012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的试题和标准答案。

  “我们的生意一直很好,不会骗人。”这家机构还介绍,他们已经给上千名考生发送过考题了,从来没有考生不过的。

  不仅如此,一些培训机构还宣称,可以帮助修改考试成绩。一位网名为“智博考务”的人员在QQ上对记者介绍:“我们已做了5年,修改成绩都是要有特定的关系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他说,先付3000元的一半,我们转给关系人,你提供身份证与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我们利用人事关系帮你操作,修改完后你官网验证没问题就付清余款。

  在一家中央某媒体工作的黄先生认为,互联网上存在一个庞大的职称外语考试“经济体”,无论其真伪,它反映了一个问题:现在的职称外语考试已被某些培训机构或个人当成“摇钱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