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证券估值建模大赛为企业“掘金”金融人才
来源:     2012-4-16 17:10:00
 

培养证券职业技能,发现行业优秀人才。3月底,由北京金多多教育(www.jinduoduo.org)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经济、金融网站人大经济论坛www.pinggu.org)联合主办的 金多多杯首届证券估值建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据主办方介绍,大赛刚刚开始就已有数百名学生报名参加。据了解,本届大赛在吸引参赛选手踊跃报名的同时,也同时吸引了不少基金、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的关注。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国内校企合作模式的一大创新,有助于金融机构通过大赛的形式发现人才,同时将减少新入职人员的职业技能培养成本和时间。

本次举办的估值建模大赛通过经典的业内实践教材,鼓励参赛选手按照国际惯例进行证券估值建模,掌握基本的职业技能,同时也可以帮助企业发现优秀人才。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将持续约4个月,并分为初步筛选、估值建模、现场比赛等三个阶段,最终获奖选手不但能够获得丰厚的奖励,同时还将有机会与大赛赞助单位签约就职。

由于大赛聚集了很多精英学子,有些赞助商已经迫不及待地在暗中较劲。据主办方介绍:作为该赛事的赞助方,基金公司、券商等金融公司有权利在赛事举办期间浏览参赛选手的简历,挑选合规人才,而且根据需求,主办方也会将优秀选手简历向证券、基金及投资机构进行推荐,为优秀的参赛选手争取工作机会或实习机会。据悉,本次大赛预计将吸引数千名选手参赛,其中大部分为金融院校相关专业在校研究生。

眼下正值大学生就业高峰时期,而建模估值大赛的举办无疑为金融院校毕业生带来了一定意义上的就业创新。据调查,我国金融院校学习课程与券商、银行、期货公司等实际岗位需求存在脱节。虽然大部分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已经考取证券、期货、银行、会计等从业资格,但是还缺乏相关的职业技能学习和培训。入职后,单位往往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费用来培养新人的基本职业技能。金多多教育一直致力于基金、证券、银行及投资机构的新人入职培训,举办该项赛事,目的也是引导在校学生的学习方向,减少考证的盲目性;同投入的大量时间和成本。据一位参赛选手称,虽然他目前即将毕业,但是主办方举办该项赛事的意义非凡,他和另外两位同学都报名参加了该项比赛。

另据了解,目前,估值建模大赛已经进入初步筛选即网上答题阶段,获得60分以上的选手,方可进入第二阶段,而所有进入第二阶段的参赛选手,需要提交真实简历,同时主办方将向赞助单位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并可以全面负责新人入职的岗位技能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