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生求职难 从业资格考试带来择业新希望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2-4-9 15:51:00
 
又到了大学生的求职旺季,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发现,一纸文凭并不一定是打开职场大门的“金钥匙”:本科生不如技校生受欢迎,找工作往往专业不对口不能学以致用,每年近万元的学费最终只换来月薪1800元的工作……一些大学生不禁感到困惑:上大学究竟值不值?

  调查显示,我国大学录取率从1977年的4.8%到2009年约64.2%。2012年应届毕业生又将迎来680万人的就业大军,这也意味着我国本科生总人数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全世界的NO.1。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张鸣曾在今年两会期间放言:如今的高校扩招是“高校大跃进”,大学城是“养猪模式”,大学已丧失“阵地”和“守夜人”身份,逐步“衙门化”。

  的确,面对“求职难与招聘难”的双重压力,大学生的出路到底在哪儿呢?最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大学为了增加本校学生的就业机会,纷纷开设就业辅导班,培训应届毕业生如何找工作,如何胜任工作等就业能力。对此就业指导专家李老师表示:如今企业在招聘时主要看应届生三个方面:一是有无较长时间的企业实习经验,二是能否提供相关从业资格证明,三是通过面试或笔试环节考察应聘者工作能力。“与前两年相比,用人单位更加注重应聘者的工作能力,所以对于工作能力的掌握及职业素质的培养”李老师还说。

  据了解,应届毕业生在大四时期都会经历半年或1年的实习期,所以对于从业资格证的获取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在金融领域,像“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就是进入证券、期货、银行业的门槛之一。在调查中,记者也发现,目前券商的招聘中也对是否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也了解到,我国规定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在取得从业资格的基础上取得执业证书,才能从事相应的证券活动。

  据了解,2012年中证协将举办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这不仅为金融专业考生报考带来了从业便利,更为非金融专业的考生带来了择业希望。据悉,2012年首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已于3月底圆满结束,而第二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即将于4月11日至4月26日开始报名,考生可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进行网上报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