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证券期货营销人员未来将成为行业主力军
来源:     2012-4-5 17:45:00
 

近日,中国证监会颁布《中国证券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1-2020年)》,对未来的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其中最为引人热议的是‘力争到2020年,行业内以证券期货营销人员和信息服务保障人员为主体的实用技能人才接近百万人规模的奋斗目标

众所周知,人才是证券期货公司最重要的资源,发现并培育优秀人才也始终是行业工作的重点。然而,随着证券期货市场的迅猛发展,行业人才不足的问题日渐凸显。基于当前形势的市场发展现状,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近期开展的面向国内外引进中高层次专业人才、专业职位聘任等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是和《规划》中人才策略不谋而合的。这次人才选拔工作,将把重点放在了证券、期货等专职营销人员方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科学的管理体制和薪酬制度下,营销人员的“战斗力”将决定企业的高度。专业化的营销团队,能像滚雪球一样为公司带来越来越多的客户和持续增长的利润,他们将成为行业的主力军。

营销团队的重要程度越发明显,行业“抢人”越是激烈。百度搜索“证券营销人员”,有6千多条招聘信息弹出,充分说明该类人才的抢手程度。某券商告诉记者:说营销人员决定公司的成败一点都不过分,现阶段,我们有好几项业务就是因为没有适配的营销人员而不得不放弃。靠高薪抢人不是长久之计,只有真正解决行业人才匮乏的结构性矛盾才是治本之策。

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借《规划》之势,全行业重新审视和调整公司的人才策略,进一步完善在人才推荐、遴选、培养等各方面的具体实施,以期达到《规划》所要求的人才培养目标。在没有出台更具体、更高效的专业人才的培养、选拔、准入机制之前,证券、期货业协会每年定期举办的相关从业资格考试将作为最主要的人才培养手段进一步贯彻实施。这为行业拓宽招聘渠道的同时,也将拥有从业资格证作为企业选才的标准。

据悉,时下正值2012年第二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之际,报名时间为411日至26日,考试定于616日至17日在全国39城市进行。因此,期望进入证券行业的白领及应届毕业生,应随时关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发布的相关报考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