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女性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
来源:     2010-1-11 16:52:00
 

     据统计,在30~40岁的职场女性中,约有三成的人开始出现更年期提前的症状。那么,职场女性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出现呢?专家表示,一般知识层次越高,受教育程度越高,生活水平越优越的职场女性更年期提前的情况越多。

    职场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原因
    专家认为,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是造成职场女性更年期提前的主要原因。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认为自己的学历高、能力强、因此给自己制定的目标也比较高,总是在生活中追求完美,创造卓越,而且还要面对来自上级、工作任务、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压力,都是女性生理周期紊乱的诱因。

    另外,有些职场女性没能处理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夫妻两人都在职场打拼,女性回家还要承担家务事,这些“高学历、高能力、高职务”的“三高”女性,又非常争强好胜,一定要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认为自己应该过得比别人好,这样她需要付出的就更多,压力自然而然就找上门来。

    积极的压力会催人奋进,督促你指定人生规划和目标;而消极的压力,超过自己所能承受的能力,脱离了客观的条件,这种过度的自我施压,就会给人带来负面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职场女性更年期会提前出现的原因了。

    职场女性更年期提前怎么办
    首先,为了防止职场女性更年期提前出现,要学会关爱自己,学会缓解压力,不仅要爱事业,更要爱家庭、爱生活;

 

    其次,职场女性要学会与周围的环境自如的相处,尽可能的去适应周围的环境,提高自己的情商,时刻保持情绪稳定;

    第三,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进行自我调整,如改善饮食起居,注意睡眠,适量运动等,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时要多与家人沟通,宣泄和排解心理压力。

    最后,精神健康网专家提醒,对于职场女性更年期提前的问题,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可适当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科学合理的预防和治疗措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