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新人不宜盲目跳槽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2009-9-14 13:58:00
 
    今日,记者从太原人才大市场获悉,与上半年相比,新的招聘旺季中求职者的身份有了明显的变化:上半年求职者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力,而在进入9月后,由于明年的毕业生将提前涌入市场求职,因此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在应聘时更占优势。

从招聘情况看,目前有一定经验的从业人员是市场需求的热点。企业进行新一轮人才招聘之时,也正是谋划跳槽者寻觅“高枝”的时机,此时跳槽往往可以给求职者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好的福利待遇。“不跳槽,自己的收入就上不去。”马女士是一家影楼的摄影师,她告诉记者,像影楼这样淡、旺季分明的行业,在旺季来临时很多用人单位都会急需有经验的“老手”,而老手们也往往会在此时相机而动,借跳槽之机抬高自己的身价。


太原人才大市场工作人员表示,上半年是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企业也希望在这个时期补充新鲜血液,因而提供的职位相对于求职者未必是“好职位”。而到9月份以后,明年的毕业生又将涌入市场找工作,形成新一轮的求职高潮。此时,对于经验比较丰富的人士来说,是跳槽的一个最佳时机。


太原人才大市场人力资源专家称,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不宜盲目跳槽。第一份工作的时间长短,对毕业生来说往往会影响以后求职,现在企业普遍看中员工的忠诚度,尤其是职场新人。一般来说,新人经过1-3年的发展,会成为一个企业的骨干,这个时候再选择去留就不会盲目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