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新人:除了合作你无路可走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7-27 14:08:00
 

迪克·莱尔斯著

天津教育出版社2009年5月

在生活里,你觉得结交不到可以信任的朋友;在工作上,似乎别的同事都在有意的孤立你;在事业上,你的天才想法却无人应和。那么惟一的答案就是你忽略了赢得成功非常重要的一点。在《当教练不当经理》这本书里,作者莱尔斯用一个非常易懂的例子给我们揭示了一个所有人都知道却总是被忽视的因素,与人合作的能力。

此书中人物艾伯特的优秀是有目共睹的,早在学校的时候,天资聪颖的他就赢得了导师的赞赏和认同。这也让他在毕业之后,有幸进入了现在所在的这家一流企业。艾伯特也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自己的优秀,他很快获得了公司的认可,并且被派往了“老虎组”。在那里和公司的其他精英一起参与更重要的工作。然而,艾伯特却并没有为此而感到高兴,随之而来的却是数不尽的烦恼。事实上,之前的一些简单工作,艾伯特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而在这里,艾伯特开始感觉到小组的成员不够友善,当他刚刚开始讲述自己天才的计划,却被泼了一盆冷水,几乎所有的小组成员都对他的提议表示反对或者不屑。

艾伯特向自己的主管梅根抱怨,希望可以继续一个人工作。但是让他失望的是,梅根甚至都不考虑,而是安排他去征询一下别人的意见。苦恼不已的艾伯特通过电话给许多成功人士或者别的校友通了电话,这些人的答案惊人的统一,除了合作,再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事实上,这也是《当教练不当经理》所要告诉我们的。对于职场的新鲜人而言,除了最基本的工作技能以及自己的努力之外,你必须要学会与人合作。当今社会,留给单个人的位置已经越来越少了,即使你找到了这样的位置,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也一样需要与人合作。而艾伯特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梅根的安排下,艾伯特开始跟传奇的足球教练学习如何与人合作的秘诀,答案只有四个:比如通过自己的谈话,让别人感觉更强而非更弱,又比如兼顾团队利益的“骆驼队”,以及避开引发争吵的二元思维以及建立共同目标,去解决未来的问题等等。这些并非三言两语可以解释清楚,但是随着艾伯特在足球教练的指导下一步步走向成功,你会发现这些并没有多么难。大部分时候你需要的仅仅是改变自己的观点以及注意一些微小的细节而已,但是这些将会给你的工作、甚至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改变。

7月,又有许多职场新人离开学校,开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对于新工作他们充满了期待,甚至稍微有点激动和恐惧......

怎么办呢?美国传媒公司总裁亚特·鲍尔推荐这本书说:“关于如何与人共事,这是写得最好的一本书。所有新员工在上班第一天就应该拿到一本。”事实上,合作而赢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试想一个无法与他人合作的人又如何能够让别人认可接受自己的想法,进而影响他人呢?

所以,除了合作,你无路可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