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新人 这样度过前奏期
来源:新文化报     2009-6-29 11:04:00
 

怯生生地走进办公室,四周是陌生的面孔、漠然疑惑的眼神,这个场面每个职场人都有感受吧!它就是职场人的“前奏期”!其实只要好好规划一下,就能很好地度过这一时期。

提前规划很重要

长春典中点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张总经理认为,解决目标定位问题最为关键,根据职场目标的生存、积累、发展实现三个职业阶段的划分。三个月,也就是职场人的“前奏期”,其目标就是生存,任何与新人身份不符的举动都是愚蠢的;第二个就是解决心态问题,也叫职业成熟度,低姿态、主动才是正确的心态,无论是工作经验还是人气,对于此时的职场人都是处在积累阶段;第三,也就是发展阶段,此时,职场人基本适应了新的职业环境,是发展的良好阶段。

三点建议要记牢

光有意识和规划,当然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具体的方法才能做好,为此记者走访了业内人士,总结出来三点建议,在这里跟职场新人分享。

建议一:尽快熟悉环境和同事吉林省睿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庹兴林表示,职场新人在10天内认识同部门的所有人,在30天内认识与工作有关的绝大多数人,这对新人将来的工作十分有必要。

建议二:拉近心理距离长春典中点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项目总裁梁正基建议,职场新人在接受并完成分内的工作后,还要主动做好打杂、加班的事情,这样会拉近同老员工的心理距离。

建议三:恰当表现“职场新人的最佳形象就是勤快、踏实、好学。勤快就是有求必应,行动及时。”长春典中点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张总经理如是说。

去与留要思考

“在试用这一过程中,去和留的问题必须要思考。”吉林省和众拓展培训有限公司培训总监赵经纬如此表示。他建议:一个缺少信用的组织绝非职业成长的健康环境,对新人来说也不例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