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选择美丽的角度看待工作
来源:网易     2009-2-27 9:03:00
 

    你在为谁工作?股票发投机财之外,只能靠你的能力。靠工资,你一辈子生活在被动之中,靠能力,你终究有一天能站在成功的山巅。

如果你全心追求一份满意的工资本身,那么你可能为这份工资而不满、抱怨甚至勾
心斗角,最后在抱怨中失去展现才华提高能力的机会。更何况,就算你最终得到了这份工资,你又会怎样?你的生活能改变很多吗?不会。一个只追求金钱的人不会有丰富的精神世界,所以他的生活仍旧会比较空乏平淡。以钱为导向的生活,总是为小钱苦恼并被小钱绊倒。

如果你为了追求提高能力,为了在几年后甚至十几年后发力的那一天,那么请你经常问自己一个问题:我的一辈子的理想是什么?也请你在每天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今天更加靠近目标了吗?如果你这样做,说明你懂得厚积薄发,你具有长远的眼光。能力是最好的投资,投资的时间越长回报也就越大。史玉柱传奇告诉我们财富可能散尽,但拥有创造财富的能力会让你终将笑傲江湖。

有人说:培训是最好的福利。如何理解?因为培训是为了提高员工的能力,所以能力提高是给员工最好的回报。

今天你成长了吗?

不要因为今天工作轻松而高兴,要为今天成长了而高兴;不要因为今天工作中偷懒成功而高兴,因为你其实正在被淘汰。我们每天都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今天我拥有什么?

日起日落,一天就这样过去,时间就是这样简单。如果时间是成本,那么今天我们的收入是什么?是知识的增长,友谊的加深,事业的进步,感悟的积累,还是一天的工资,抑或一句感叹:又一天过去了!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时间成本的意识,所以总会挥霍今天而毫无愧疚,更无如何度过今天的计划可言。如果把时间当作投资,那么毫无疑问,我们的收入预算就应该在今天之前已经做好。当每一天都事先有了安排,有了衡量收获的尺度,那么每一天都会有成就感。虽然计划经常赶不上变化,但是在没有变化的时候,计划是条理的依据,在出现变化的时候,计划是做事的参考。不管怎样,如果要“成长有理”,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还是挺必要的。

为自己工作,让自己成长,为自己负责,请选择美丽的角度看待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