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纵览:2009年职场五大趋势猜想
来源: 人民网     2009-1-5 9:41:00
 

观望

在这种态势下,更多企业在2009年将秉持观望态度,招聘计划放缓或者干脆不招。因为企业在经济衰退期大肆招聘、收购、扩张、投资,都将要承担比原有风险更大的风险。在高端人才的招聘上,招聘时间也将延长。为了节省招聘成本,企业也将加大内部推荐的力度。

严格

据前程无忧对各性质企业招聘有效数统计情况看,外商独资欧美企业去年10月后招聘需求出现不小的收缩。不少外资企业总部对中国的分支机构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要求在扩张的同时加速盈利的步伐。因此,不少公司可能会调整销售人员的激励体系,加重绩效奖的比例,更灵活也更具考验。

保饭碗

目前对于个人最大的困惑是,影响就业前景的因素不是自己所能掌握的。换言之,并非自我努力,做到最好就能实现目标,大环境的支撑非常关键。预计职场中人将继续降低预期,重新调整职业发展机会,职业发展通道狭窄、业内行情下滑厉害的职场人士不得不接受较低的待遇和强势的买方市场。

保守

危机面前,高端人才受欢迎的程度比之前更甚,但在不稳定的外界情况下,他们的跳槽意向也更趋向保守。在眼下的环境,国内企业对高端人才的渴求更为剧烈,但对他们的期望值也相应地水涨船高,这其中不排除一些企业救急救火希望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高端人才对此的考量和风险评估也更为精细。

加薪

据前程无忧的《离职与调薪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全国全行业的离职率达到23.1%,比2007年有所升高。而2008—2009年度企业加薪预计为6.1%,比去年同期出现明显下滑。其中,外商独资企业的加薪幅度下降最大,相对于上一年度的增长降低了7.3个百分点;其次为民营/私营企业,其下降幅度达到6.2%。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