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新鲜人变新科大富翁理财计划
来源:环球外汇网      2008-11-21 10:12:00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如何迅速地积累财富、把握掘金机会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相比拥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有能力不当月光族,让“钱生钱”的人才是笑到最后的人。今天,就让我们来聊聊,如何才能快速升级成为新科大富翁吧!

  对于刚毕业的“新鲜人”来说,开始工作便意味着真正进入到财富的积累和成长期。男生们为了担起日后养家的责任需要进行财富的快速增值,而女生们更需要通过稳步投资以实现对未来的各种保障。只要大家牢记“提高投资比例”这个诀窍,就能把握住很多掘金机会。

  职场投资要规划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求职大战,一份有前途的工作是毕业生们未来收入的主要来源和重要起点,因此对于一个刚踏入社会的职场新人来说,最重要的理财规划,不是想着怎么用赚到的工资来“滚雪球”,而是一份整体的职业设计――通过完善的职业规划逐步提高工作收入,这才是理财根本,也是职场新人的理财规划有别于其他人的重要体现。

  因此理财规划师建议,毕业生们首先就是要仔细思考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实现方法,并从现在开始每月至少拿出收入的10%投入到自身充电和职业投资中。这样一份投资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博取收益,而是为整个人生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男生不怕风险投资

  张宁是一个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月薪4000元的大男生,问起他的理财目标,他很坚定地说,要在5年内买车买房、成家养家。像张宁这样雄心壮志的大学生不在少数,可是想面对这样的人生目标,大家不但要通过工作上的不断努力,更需要学会借助投资的手段去实现。

  理财规划师建议张宁可以先将每个月的节余资金存为一年定期存款,这样不管哪个月急用钱都可取出当月到期的存款,既能积累资金,又能培养理财意识。此外,张宁还可以考虑将资产投资于国债、申购新股等风险性较低而回报颇高的项目。在财富积累一段时间之后,可以尝试将资产的70%投入风险较高的积极型投资,余下的30%用于保守型的投资。

  女生牢记资产保值

  小雅在毕业后很幸运地找到了一份待遇不错的外企工作,入职的时间虽然不长,她却已经积累了数万元的个人存款。不过小雅是一个很有理财意识的姑娘,她认为单纯的存款已经无法抵御通货膨胀的危险,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投资让自己的财产实现真正的保值与增值。

  对于小雅这种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的人群来说,在留出生活备用金之后,每个月拿出一部分资金进行组合投资就可以确保资产的保值与增值。一般来说,定投基金和定期寿险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人民币理财产品也是她可以重点考虑的投资。这些门槛不高却又能轻松实现投资目标的投资方式,只要坚持进行,同样能够在一定时间内获得意外的回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