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锦囊:新人们应该怎么选择工作?
来源:中金在线     2008-10-24 11:19:00
 

小A是我的大学的同学,从毕业到现在大概4年多的时间,做过3份工作,不过一共加起来也不过5个月而已,没有一份工作做的时间长久过。

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旅游公司做助理,做了一个月,然后因为和老板意见不和,年轻气盛,觉得工作很好找,一气之下辞职了。接着就是长达一年的找工作时

间,因为虽然第一份工作只做了一个月,但是待遇还不错,所以就想找个差不多的,所以找工作一直就以这个标准,搞不成低不就,所以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终于在失业了一年多之后找到了第二份工作,待遇方面基本都满意,做的也顺手,不过只干了3个月,因为上边老总之间的关系不和,她和他们几个同事成了牺牲品,虽然做了努力,但最终工作也没了。只能继续从头开始找工作。

还是历时一年多,经一个朋友介绍,找了一份工作,也是文职性质的,结果干了不到一个月,因为一件领导没交代清楚而她也没弄明白就做的小事,替别人背黑锅,试用期没过就被炒鱿鱼了,现在,还在待业在家,一直在找工作中。

其实好多时候我也不明白她是怎么想的,干嘛不先找个工作做着呢,可是她总是说不能低于这个标准,不能低于那个标准,所以造成了现在这样,本来我们毕业都四年多了,按说工作经验应该很丰富了,可是她呢,确实没什么经验,去好多公司面试都是因为不熟悉工作要求,没有工作经验而被拒之门外。

现在,可能是真的着急了,但是工作也真的不好找了,每年大学都在扩招,新毕业的大学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果还守着以前的老想法,找工作肯定是越来越难,而且,现在的社会是个信息发达的社会,只有在工作中不断的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越来越强,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

其实大家都想找一份好的工作,但是如果总是抱着以前的东西不放,找工作只能是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情,因为社会在发展,当别人都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时候,你还在固守以前的东西,那么你就和这个时代脱节了,以后的路也会越来越难走。其实哪个职场新人没有吃过亏,没有受过冤枉,但是每个人都要从这样走过来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我们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只有我们吃过亏,才知道怎么样避免这样的事,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