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人处于“过劳”状态
来源:城市快报      2008-8-4 10:53:00
 
   日前,某体检集团进行了一次全国范围职场人群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加班等因素使得七成职场人士处于“过劳”状态,八成职场人士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 

    据介绍,参与此次调查的职场人士94%在40岁以下,其中,15%的人明确表示自己“过劳”,认为自己“比较过劳”的人达到54.86%,二者相加,比例近70%。从行业来看,IT行业从业人员“过劳”比例最高;从性别来看,男性“过劳”比例高于女性;从年龄来看,认为自己“过劳”的职场人士多为26岁至30岁。

    在导致“过劳”的原因中,加班成为主要因素,调查显示,经常加班的人占调查总人数的32.8%,偶尔加班的人占49.2%,还有5.6%的人严重到“没事也不能按时下班”,能正常下班的人仅占12.4%。“过劳”的主要症状是浑身酸痛、神经衰弱、失眠、脱发、忧郁等。专家表示,出现两项以上上述不适症状即意味“已经过劳”。

    调查还显示,八成职场人士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其中,脂肪肝占25.5%;高血脂占21.2%;高血压占12.1%;血糖偏高占3.9%。调查对比了不同城市职场人群的亚健康状态,北京、上海职场人群健康指标最低,本市位列第四。

    新闻纵深

    员工健康是企业资本

    专家指出,职场人群的过度劳累不利于企业提升竞争力。对于个人来说,牺牲健康换取事业的做法不值得提倡;对于企业来说,保证员工健康才能创造更多价值。此次调查中,不少白领有意识地将“健康权”作为选择工作岗位的隐性条件之一。同时,健康压力已经上升为职场人群“跳槽”的第四位原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