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 找工作好像“求”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8-7-7 10:20:00
 
  招聘者傲慢、冷淡、不够专业,应聘者感觉在面对领导

    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士,斜坐在靠背椅上,歪着头听着对面笔直端坐的应聘者的自我介绍,女士偶尔发问、偶尔仰头喝一口矿泉水,右手一直在玩转着矿泉水瓶。这位兰州某电器公司的招聘人员,在与应聘者的整个交谈过程中,没有一丝笑容。

    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士,带着金属边框的眼镜,时不时看一眼桌前两位在认真填写简历表的应聘者,嘴里有力的嚼着什么。“请问受教育状况填不填小学在哪里上的?”一位应聘者小心地问,“填小学干什么?填小学有用吗?”男士冷冷地回答。话音落下,男士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一块巧克力饼干匆匆放入口中。他是某机电工程学校的招聘人员,负责为学校招聘老师。

    6月28日,专程坐火车从金昌赶来参加甘肃省“灾后重建”大型人才招聘会的李先生,穿梭在人群中,希望两天的招聘会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他坦言,学历大专、年龄36岁,这些条件使自己的工作不好找,可招聘方的态度更让他对某些工作望而却步,“有些负责招聘的人傲慢,随便看一眼简历,就说回家等电话吧,对人很冷淡,可能我的条件他们不满意,可这是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尊重,事实上,他们提出的有些问题很不专业,一看就知道不是做人事工作的。”

    碰上类似的情形还有看起来比较内向的女孩薛薛,学习电算会计专业的薛薛,想应聘某药业公司的出纳,想把简历留给对方,招聘方的一位男士递过来一张简历表,对她说:“填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就可以了,其他不用填,回家等电话。”薛薛很快填完,她说她看清了那位男士的脸,但好像那位男士没有看过她。“没事、这种情况挺多的,刚开始难受,现在已经习惯了。”她一边说一边笑着走了。

    刚从广州回来的小唐一上午向三家招聘单位投下了简历,却一脸的挫败感。“应聘的时候就好像面对领导,他们问问题的时候也不看人,我好像在对墙说话,他们高高在上,我们来找工作好像是在求他们给工作,我觉得这工作没戏,这家单位肯定也一般,人员素质那么差。”

    在招聘会现场随机了解的近10家招聘单位中,只有3家派出了专业人力资源工作者,其余的均是从事销售、财务或办公室工作的单位人员。在随机了解的近10个应聘者中,表示招聘单位态度很好的有两人,其余的均表示还行或不好,他们都说自己会通过招聘者的表现判断招聘单位的整体实力以及背后的文化内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