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早过青春期频长青春痘 职场女性要善于排解压力
来源:荆楚网     2008-6-27 9:46:00
 
       明明早过了青春期,为何脸上时常出现“青春痘”?很多人对此不解,昨日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指出,皮肤科门诊一半“青春痘”患者是30岁以上的女性,其中压力过大是主要原因。
  昨日上午,满脸痘痘的黄女士来到省妇幼皮肤科门诊。黄女士今年35岁,是一家公司的市场主管。她称在30岁之前,其白嫩、细致的皮肤令众人艳羡,就连生完孩子,脸上也一点雀斑都没有,没想到产后再次走上工作岗位,不仅肤色变得晦暗,还总是油光满面,而且明明人近中年,脸上却时不时会冒出许多青春痘,面霜、粉底霜轮番上阵,都无法把痘痘完全遮盖起来。据了解,存在同样问题的女性在各大医院频频出现。
  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医师邹晓燕介绍,青春痘又叫粉刺、暗疮,医学上称为“痤疮”,是毛囊皮脂腺的炎症,多发于青春期男女。但是,在门诊中,一半左右的痤疮患者为30岁以上的中青年人,绝大多数为女性。她解释,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阶层,生活、工作压力大,导致情绪过度紧张,又没找到合适方式排解,使得生理功能失衡,让痘痘有了可乘之机,另外,内分泌失衡、不良饮食习惯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成人痤疮的主要原因。
  邹晓燕说,压力大的女性要调整好生活、工作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缓解紧张的情绪,如果脸部生出痤疮最好尽早就医,不要抓、挤或自行用药处理,以免留下印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