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拿大名校纷推预科课程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8-6-2 10:25:00
 
 一直以来,加拿大的著名大学都是国际学生竞相申请的热点,近几年加拿大留学签证成功率稳步上升,但要直接入读一流大学并不容易。但今后,要想入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一流名校将不再遥不可及,因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名校为了吸引国际生源开通预科这一条绿色通道,暂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录取机会。

  

  案例:

  申请人:傅轩,杭州某中学高三在读生,去年6月参加高考,平时成绩平均在80分左右,未参加语言考试。

  去年3月,傅轩想直接申请阿尔伯塔大学。在了解了情况后,发现直接申请的风险很大。一方面,时间太紧,申请像阿尔伯塔大学等名校,一般至少要提前半年时间开始准备;另一方面,包括阿尔伯塔大学在内的加拿大名校对学生的语言要求比较高,学生需达到雅思6.5分或托福100分以上。但当时,小傅正全力准备高考,没时间和精力准备语言考试。在当时的情况下,即使参加语言考试,要想达到规定分数也是很困难的。所以他选择了先申请达英国际学院,然后通过该校的预科直接升入阿尔伯塔大学。

  经过一年的学习,小傅成绩很优秀,进入阿尔伯塔大学已经不是问题,在努力后,他另外获得了多伦多大学的录取。今年9月,他就将前往多伦多大学继续他的留学生涯。

  据新东方出国的专家介绍,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名校(如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为吸引国际生源开通了预科这一条绿色通道,帮助暂时还没有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获得录取机会。因此近段时间有很多学生选择了像小傅这样的途径。

  加拿大没有全国统一的大学入学考试,对国际学生来说,通过预科学习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加拿大一流大学学习。一方面是因为加拿大各高校在招生时,教师推荐是决定能否被录取的一条重要依据,而各预科院校的老师都来自大学本校,如果学生成绩优秀,便可以优先获得推荐;另一方面,在预科的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以全面了解大学本科的入学标准、课程侧重、教学模式等,在申请时就更有把握,而加拿大的大学也会优先考虑与之合作的预科院校的学生。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大学(如弗雷泽国家学院)还允许与其合作的预科院校开设相当于本科一年级的课程。在完成一年的学习后,学生便有机会直接转进西蒙菲莎大学就读大二的相关课程,毕业后便可获得西蒙菲莎大学学士学位文凭。这不仅大幅度降低了入学门槛,也节省了一年的时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