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暧昧 女下属引发老板的家庭战争
来源:荆楚网     2008-5-9 9:27:00
 
记录人:本报记者 陈琳
  时间:2008年3月28日
  方式:电话采访
  李梅找到我是在一个中午,她的处境十分尴尬,深爱的老公和手下的女员工之间暧昧不清,那种关系既不如鹅卵石般光滑,又不如玻璃般棱角分明,说不清,道不明,连她自己也理不出个头绪来。
  生意夫妻
  去年11月,我和老公吴辉从一个朋友手上接下生意,商场的店面,货品和营业员全部转手过来,就是名义上换了个主儿。
  说是夫妻店,可我很少去店里,吴辉总说女人家不要在外抛头露面,这样会显得男人很无能。我们同岁,很早从小县城里奋斗出来,不谈一日夫妻百日恩,至少不是几个风浪可以拆得散的感情,如今儿子已经独立了,我只是做点事情混时间,倒是他比较在意事业的发展,既然他想干好,我也没必要去干涉。
  每天一大早,吴辉都会准点去卖场,检查货品的摆放设置,隔几周会去江苏厂家进些当下最流行的花色款式,逢年逢节生意火爆的时候,他就近上汉正街补货。我帮忙做账,渐渐地,形成了他主外,我主内的格局。
  一日,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坐车去卖场看看。远远地,吴辉和另一个人有说有笑的,不时凑耳低语,不时仰面大笑,那个人被他魁梧的身形挡了个严严实实,我很好奇他和谁聊得如此开心,于是不动声色悄悄地靠过去,伸头一望,原来是店里的营业员徐英。她的话戛然而止,显然被我的突然冒出吓了一跳,她拽了拽制服的衣角,很快转移了视线。吴辉回过头来,问:“哟,你怎么来了?”
  可疑女店员
  也许是察觉出不悦的气流,吴辉把我拖进休息室,“你千万别想多了啊,徐英在商场里面做事十几年了,熟悉打折返点政策不说,对床上用品的花色和款式也很在行,跟她多沟通没有坏处。”没错,我承认自己对这些不太懂,只好就此封嘴。
  过了几天,我强烈要求跟着吴辉去进货,其实我并不知道他会带上徐英,我仅仅只是想多学点行内知识,早点甩开门外汉的称呼。一开始,他怎么也不肯,叫我在家好好呆着,后来实在拗不过我,才勉勉强强答应我同去。车开到汉正街入口处,徐英正直直地等在那儿,他朝她猛挥了几下手,我这才明白,原来他们早就约好了,怪不得他不让我来。
  一路上,他们谈笑风生,完全没有因为我的存在而有任何收敛,当然,他们也并没有暧昧的言语或眼神交流,如果要挑刺的话,唯一让我不舒服的事情,就是当我如空气般透明,可有可无。
  此后,我开始防着徐英这个女人,一堆不好的猜想成天在脑子里翻腾,搞不好哪一天家庭变故就在我身上上演。
  比起徐英来,店里另外两个女营业员检点多了,相比之下,吴辉对她的态度确确实实格外亲热些,根本不是我疑心多。私下里,我找人打听过了,听说徐英的老公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常年出差在外,在家的天数就像上高档餐厅一样稀少,一个没有约束的女人,又正值三十来岁的年龄,跟吴辉走得近,叫我如何放心得下?
  我才是老板娘
  有次,我特地去了趟商场。事先我查过了,徐英当天轮休,因为平时很少去卖场转,几乎没什么员工认识我。
  午餐的时间,我端了份外卖盒饭,混进了隔间一群叽叽喳喳的女人中间,她们正在八卦早上碰到的有钱富婆。“你是谁?”其中一个营业员忍不住抬头好奇地问,“我是吴老板的爱人。”话未落音,席间另一个女人跳了起来,“不可能吧,我一直以为徐英是老板娘呢!每天他们同进同出的,亲密得就像一对夫妻。”这个多话的女人很快被旁边坐的人踢了一脚,隔间里一下子变得很安静,只有勺子和饭碗摩擦的声响,场面很是尴尬,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回到家,我伺机跟吴辉挑起了战争,他大手一挥,说我更年期到了,没事找事做,“别人比你内行,帮了我们这么多忙,你不但不知道感恩,反而乱往我们头上扣帽子,男人需要信任,你这么说既侮辱了我,也侮辱了别人。”
  一连好多天,我食之无味,心情低落到极点,吴辉不承认,我也拿他们没辙,难道真像他说的,我进了更年期,疑心重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