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春季职场人才"挤挤" 一季度求职人数猛增84%
来源:齐鲁晚报     2008-4-14 11:38:00
 
近日,烟台市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用人单位的需求人数和求职报名人数呈现出供求两旺,求职人数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4%,有70%的岗位来自于烟台市的机械制造等几大支柱型产业。

  据了解,第一季度用人单位的需求人数和求职报名人数呈现出供求两旺的景象,需求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求职人数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8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人力资源供给总量增加明显。同时,人力资源引进力度加强,从外埠引进各类人员25379人,比去年同期多引进6092人,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从市场需求人数情况来看,用工较多的经济类型主要集中在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私营企业中,占到需求总人数的69%,并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用人需求量较大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工业以及商业服务业中,招聘的各类专业技术岗位占需求总人数的70%以上,人力资源需求较为集中。

  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资格要求较去年同期需求比重上升。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有明确技术等级要求的占需求人数的63.96%,比去年同期上升明显,具有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的求职者选择就业余地较大。求职者的文化程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的提高,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求职人数占求职总人数的10.62%,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个百分点;职高、技校、中专文化程度的求职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76个百分点,并呈不断增长的趋势,成为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的主要群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