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宣言 不做职场“隐形人”
来源:     2008-3-3 12:21:00
 
曾经有一部著名的科幻片叫《隐形人》,讲述科学家凯恩用自己身体当实验品做隐形试验,结果隐形后却无法回复从前样子。虽然这仅仅是个科幻片,但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却像隐形人般被人忽略。小隋就是其中一个,“我在现在公司工作两年了,可有天在电梯上遇见上司,他竟然微笑地问我‘刚来,工作还适应吧?’天啊,这两年的辛苦白费了,在上司眼中,我成了名副其实的‘隐形人’。”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踏入职场后,加薪、升职,成了我们新的奋斗目标,但如果你的努力和成绩从来没有进入上司的视线,那么这个职场的目标恐怕永远和你无缘。

        《大话西游》中唐僧的一句经典台词此时可以道出上司的心声:“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没错,上司作为管理者、决策者,有太多的事务需要处理,对于你的工作、你的表现不一定面面俱到地都看在眼里,因此,要想让上司看到你的成绩、你的努力,就要学会适时地运用方法去表达。

用突出的业绩说话

    小余 24岁 汽车销售顾问

        去年,小余和小吴同时被一家汽车销售店聘为销售员,同为新人,两人的表现却大相径庭:小余每天都跟在销售前辈身后,留心记下别人的销售技巧,没有顾客的时候就坐在一边翻看默记不同车款的配置;而小吴则把心思放在了如何讨好老板上,掐算好时间,每到老板进门时,他都会装模作样地拿起刷子为车做清洁。

        一年过去了,小余潜心业务终于得到回报,不仅在新人中销售业绩遥遥领先,在整个公司的业务中累计也名列前茅,并在年底顺利地被提升为销售顾问。而小吴却因为连续几月业绩不达标,惨遭淘汰。

        记者点评:要想得到上司的重视,业绩这个硬件是千万不能忽视的。无论平时在领导面前把自己包装得多么完美,但关键时刻,成绩才是代表职场人最好的发言权。

用客户口碑宣传自己

    何萧 30岁 保险业务员

        何萧前阵子接待了一位客户,这位客户听从朋友推荐指定要购买何萧销售的某项险种。经过分析,何萧认为这项保险价格虽然很高,但其中项目并不适合他,于是何萧推荐了一项更为合适的险种,后来在一次客户联谊会上,这位客户在何萧上司面前对何萧的那次细致入微的工作给与了很高的评价。

        记者点评:出色的工作,不仅表现在销售量上,同时而且还体现在对客户的人性化服务过程中。营销人员通过自己的行动在客户中建立的良好口碑,迟早有一天会传到公司高层的耳朵里。通过这些人嘴里说出来的话,公司领导一般都是比较重视的。

充分做好会议准备

    程方田 26岁 保险营销主管

        “我的做法是重视每一次会议,哪怕是只有10分钟的周例会,我也会做最充分的准备,如果有机会,会把我的想法和看到的问题反馈给上司。”在工作中应该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但是做好会议准备,是沟通上司、表达想法的很典型方式。这样说有两个方面原因,第一,开会的时候,上司们会比较集中,会有人听你说;第二,开会的目的就是要听取大家的想法和看到的问题,会给你表达的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