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师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种子培训师选拔启动
来源:世博网     2009-12-25 13:26:00
 
    19日,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在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市级基地——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心缘世博”世博会志愿者种子培训师选拔活动。100余位培训师在现场展示培训风采,交流培训心得,寄语祝福世博。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培训部部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徐彬出席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选拔一批参与世博会志愿者培训积极性高,工作责任心强,培训经验丰富,沟通表达能力、课堂感染力、控场能力强且对世博会有一定了解的培训师作为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师,进一步提升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据介绍,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师由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优秀志愿者、各专业培训机构推荐的培训师,以及各高校、区县志愿者工作站推荐的学校教师等人员组成。参加活动的培训师将根据世博会志愿者培训的课程设置,在《志愿者的角色与使命》、《沟通与接待训练》、《应急处置训练》、《团队领导力》、《跨文化交流》等课程中选取部分内容作为选题,做8分钟的现场培训展示。每位培训师的展示内容要求包括开场白、主体内容、问答(Q&A)、结束语四个环节,可以采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小组讨论、影视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展示个人风采。每位培训师作培训展示时,会有另外6位培训师扮演志愿者参与现场互动,考验参选培训师的功力。

 

培训展示完成后,专家评委将根据每位培训师的表现,从内容充实、讲解流畅、方式创新、着装整洁、表情丰富、台风自然、口齿清楚、感染力强、条理清晰、进度合理、气氛活跃、应变有方等12个评分点,全面考察参选培训师的准备程度、授课形象、表达能力和控场能力。

 

活动最终将选拔出世博会志愿者种子培训师,自明年1月起为世博园区和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管理岗位志愿者以及其他培训师提供面授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