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师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师——言之有情效果好
来源: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2009-7-31 11:22:00
 
 培训师在培训时言之有理、言之有物是基础,言之有情会大大提高培训效果。

  言之有情,主要是指培训活动中培训师与培训对象的感情交流。要求培训师不仅是培训对象的老师,而且要做他们的朋友,形成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互动。在方法上,不仅是师长的指教,更多的是同事之间的交流与探讨。

  首先,培训师要有感情。培训师的感情是培训现场的粘合剂,他是培训师道德水平的体现,是培训师传授知识的桥梁,是拉近师生距离的基础。培训师的感情,来源于他对受众所从事行业的了解,来源于他对受众知识结构和基础的了解,来源于他对受众渴望学习目的的掌握。

  其次,培训师要有激情。培训师的激情是培训现场的兴奋剂,他是培训师知识水平的反映,是培训师控制现场的能力,是调动调节培训气氛的手段。培训师的激情,来源于他对事业的热爱,来源于他对课程的理解和熟练程度,来源于他对受众的感情。

  第三,培训师要有热情。培训师的热情是培训现场的助燃剂,他是培训师敬业精神的表现,是培训师展示自身形象的渠道,是赢得听众的前提条件。培训师的热情,来源于他对工作的责任心,来源于他对受众的尊重,来源于他的自我定位。

  第四,培训师要有表情。培训师的表情是培训现场的晴雨表,他是培训师心理状态的窗口,是培训师知识与技能的表现,是师生共鸣互动的信号。培训师的表情,来源于他的内心情感,来源于他的日常积累和锻炼,来源于他对现场的把握能力。

  言为心声,情为心态。以理服人,以物示人,以情感人是提高培训效果的基本方法和手段。如果我们把教育培训工作比作一栋大楼,那么,言之有理和言之有物就是大楼的基础和框架结构,而言之有情应该是大楼的内部装饰。他们的三位一体,有机结合,实现了大楼的基本功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