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师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IT培训师冯志亮先生谈网络营销的沟通策略
来源:     2009-7-3 10:54:00
 
 冯志亮先生是现代网络新闻营销的奠基人和发展者,是网站运营策划名家,品牌通的创始人,又是网络软文群发三剑客(即:资讯通、新闻通、老板通)的总策划人。近年来与网络上发表诸多关于互联网发展方向及网站未来盈利模式的评论性文章。本文是冯先生谈关于网络营销的沟通策略的理论文章。
  1. 广告策略 
  网络广告除具有传统广告的特点之外还具有如下特点:覆盖范围广泛、信息容量大、交互性、实时性与持久性的统一、广告投放准确。不同的媒体有不同的特色及功能,网络广告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电视或平面媒体。如果将两者加以融合,必然产生互补和叠加效应。这种广告形式具有多方面的优越性。首先,它能将声音、图像、文字等融合为一体,生动、活泼、直观地展现,画面具有强烈地视觉冲击力,能够让用户对企业形象及产品品牌产生深刻印象,从而有效唤起用户的购买欲望。其次,它具备网络广告的最大特征—精确性,可根据企业的要求锁定广告目标用户群,根据地域、个人属性、播放次数等定向方式做到准确定位,甚至系统能提供一份很详细地报告单,可具体到广告何时被谁看过、看了多长时间和多少次。最后,企业无需单独设计和制作网络广告,只要有电视广告片即可,从而减少了广告制作成本,而且不需要改变上网方式,不另增加上网费用,相反还可以享受中国电信给予的资费优惠。

  2. 与消费者建立融洽关系 
  (1)企业可利用自己的商务网站实现与客户的双向沟通

  通过双向互动交流,了解客户兴趣,巧妙地吸引客户注意,引导消费趋势,宣传和促销产品,一方面使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更能符合客户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容易让客户了解、喜欢并接受企业及其产品。因此,双向互动式沟通与单向地强制性地向客户宣传方式相比较,促销效果好得多。传统的上门推销尽管也能实现这种双向互动沟通,但是受时空条件的极大限制,成本高、影响范围小、影响强度弱。如果企业利用自己的商务网站与客户进行双向互动沟通,则不受时空限制,成本低廉、影响范围大、影响强度强。例如:著名的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就是利用网站与客户双向互动沟通,通过归纳客户对汽车产品个性化购买需求的表达,一方面了解了公众的兴趣和对车型、款式、功能、颜色的偏好趋向,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双向交流和沟通,不断与客户“磨合”,使产品和服务更加适销对路,促进销售。汽车企业开设的“网上车迷俱乐部”、运动用品企业开设的“网上球迷广场”、企业或行业协会开设的“网上 CEO 俱乐部”等,都是通过网络吸引客户关注和参与,了解客户需求,宣传企业产品的具体方式。
  
  (2)发布网上新闻宣传企业形象

  利用传统媒介发布的新闻稿通常不超过两页, 但在网络上就没有这种限制,而且还可通过连接,使网上互动性新闻稿的信息容量远远超过真实世界中的静态新闻稿。很多计算机软件公司就利用这种方法发布关于公司动态、新产品以及产品促销活动等信息。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产品更换频率高的企业, 因为人们对这类企业的最新消息更感兴趣。

  网上新闻稿的最新发展优势—图像新闻。网上图像新闻是音频、视频、图片、文本等信息的综合体。网络具有多媒体特性,而网上多数站点都能下载音频、电影、动画等类型的信息,这就为在网上发布图像新闻提供了机会。这种声图并茂的新闻形式能更好地宣传企业产品信息,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3. 网络个性化服务 
  网络营销服务的本质是: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实现。顾客是否满意是网络营销服务的唯一标准。互联网时代使得获得详细信息成为可能,这就造就了提高顾客忠诚度的一件新法宝:个性化服务。所谓个性化服务,是根据消费者对产品外观、颜色、使用等方面的具体需要而进行的一对一服务。在网络个性化的运作中,不管是利用网络提供个性化服务,还是网络企业自身提供个性化服务,要切记以下两点:

  (1)一次建立一个联系。网络营销商必须亲身参与虚拟社区的活动,在与顾客建立联系的过程中必须舍得花时间。只有经过这个亲自参与的过程,才能理解网络上的运作规则,才能找准方位,向目标顾客推销产品和服务。

  网络公司可以运用个性化的 E-m ail、网页的欢迎信、顾客兴趣的追踪等手段与顾客建立亲密的联系。例如:鲜花店可以追踪顾客的生日、假日、纪念日等, 然后在这些特殊日子到来之前提醒顾客,以便促使其订购鲜花。

  (2)实时反馈。网络时代,人们追求快速、即时,甚至快到要用秒来度量。所以当消费者的问题不能即时得到答复时,他们会很不满意。因此网络服务必须建立实时反馈系统, 提供快捷满意的客户服务。

  通过个性化服务,加强与消费者沟通,使用户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培养顾客忠诚度,提高顾客的收益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