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师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礼仪培训师月入过万
来源: 东南快报     2009-6-5 9:27:00
 
 “女性迈出的步幅在36厘米左右,给人的感觉最为优雅,男士的步幅则在40厘米左右为最佳。”在上周六的我省首届礼仪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身穿黑色连衣裙的礼仪培训师陈艳向记者传授优雅走路的秘诀。

  礼仪培训师,就是专门为有需要的人进行礼仪培训。小到站、坐、立、走等体态,大到接待应酬的禁忌和诀窍。省礼仪协会秘书长黄利天告诉记者,目前我省礼仪培训师大约只有30多人,优秀的礼仪培训师月入过万。根据北京、上海以及国外的这一行的发展来看,我省礼仪培训师的缺口至少还有500人。

  陈艳,就是我省为数不多的礼仪培训师之一。她坦言,自己入行纯属误打误撞。1999年,学管理的她,第一份工作是在长沙一家民办高校做学生工作。2003年,学校成立了一支学生礼仪队,跟管理沾边的陈艳赶鸭子上架,成了礼仪队的负责人。

  “我那会连礼仪是什么都不知道,就仓促上阵了。”随后,陈艳被派往北京专门上了为期一个月的礼仪培训班。从那以后,她就对礼仪入了迷。

  2005年,从长沙到福州之后,因为有着礼仪培训的经历,她顺利应聘到福州一家秘书公司,专门为秘书培训礼仪。不仅如此,还承接了其他公司的商务等礼仪培训和讲座工作。近三年的接触,她对礼仪的了解也越来越深,索性成了一名全职的礼仪培训师。目前,她已经是省礼仪协会的理事。

  “礼仪的覆盖面太广了。”陈艳说,礼仪分为理论和实践两块,除了一般意义上的仪态外,还有语言技巧、服装搭配等多个方面,是一门综合的学科。

  谈到礼仪培训师的收入,陈艳笑着告诉记者,一般按课时拿酬劳。福州市场上的行情是两个半小时,初级讲师的课酬在500元左右,高级讲师课酬在600-800元,如果是企业邀请,课酬一般还会上浮200元左右。若是赶赴其他地市讲课,有的课酬高达2000元/半天。“大部分都是周末授课,收入不比白领低。”

  她告诉记者,有礼仪培训需求的单位主要集中在窗口行业,如酒店、房地产行业等等,另外教师也是目前培训礼仪的主体。

  你是否也在从事与众不同的新职业,欢迎您拨打本报财富热线:15880083800告诉我们。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