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师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苏州有295名人员取得国家企业培训师资格
来源:名城网      2008-12-19 10:24:00
 
   今天,从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传来消息,目前,苏州已有295名人员取得国家企业培训师职业资格,90%人员从事企业内的人力资源和培训工作,形成了一支企业培训专业骨干队伍。

    企业培训师是指能结合经济、技术发展和就业要求,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策划、开发培训项目,制订、实施培训工作方案,从事培训管理、教学和咨询活动的人员。苏州地区的企业以外资、外向型经济为主导,企业对培训的需求非常务实,企业主管培训的从业人员素质也比较高,他们所期待的,不仅仅是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更多的是关注实务能力的提高、掌握企业培训流程各环节的规范化操作要求、培训同行之间的信息交流等。对此,市劳动保障局切实保证企业培训师的“含金量”,真正让参与者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加强企业培训师队伍建设,其意义远不仅于培训了多少从业人员本身,更重要的是,企业培训师队伍是劳动保障部门与企业联系沟通的有效平台,借助于这一平台,可以切切实实了解掌握企业职业培训需求,特别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提供相关的培训服务,将有助于企业练好内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切实有效地推进企业培训师制度建设,苏州市劳动保障局早在2006年就在全省率先提出3年完成300名企业培训师培训的具体目标,两次以局文件形式部署工作,并在相关会议上广为宣传。把企业培训师列为苏州十个政府紧缺资助职业之一,解析企业培训师的社会作用,使得企业培训师这一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在苏州及周边地区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