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司法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1500名干部参加闭卷法律考试
来源:钱江晚报     2008-11-24 16:13:00
 

  昨天上午,老省委党校的文欣大楼里迎来了230多名特殊的考生:他们都是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副厅级以上的领导。昨天,他们面色略显紧张,在监考老师的指令下,接受着一次闭卷法律知识考试。据悉,今年年底前,将有近1500名省管领导干部参加闭卷法律知识考试,这在浙江省是首次!

  昨天,考点安排了8个考场让他们进行考试,还在各考场安排了2个监考人员,以确保考场内的秩序,考试时间是一个小时:从9点半到10点半,考生必须独立答完考题。

  记者看到,考场里秩序井然,考生们埋头下笔飞快,看来很多人都是做足了功课。据了解,考卷上有40题选择题,30题判断题,还有6道案例分析,不少是实践中易碰到的司法类题目。

  考了40分钟后,在楼梯口记者“逮”住了第一个下来的考生,他是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的王部长,他说,“这次考试题很灵活的,像物权法、行政许可法都考到了,像我们不从事法律工作的,通过这次考试还可以加深些法律意识。”

  王部长说,一个考场有三份卷子,前后左右都不同的。 “我们是有复习范围的,像题目、答案都公布在了网上的考题库里,提前20天让我们复习。然后随机地抽些题目给我们考”。王部长笑着说,他做了认真的备考,这次应该能考95分以上。

  据了解,这次考试凡成绩合格者,省委组织部根据“干部学习培训学分制”折合为5天学习时间进行登记备案。考试成绩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职和晋升的重要依据。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将作零分处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