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司法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东方名师点评08年国家司法考试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8-10-23 16:23:00
 
    9月22日,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向公众公布后,北斗星培训学校老师郑其斌对试题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今年的题目在难度、考点方面保持了稳定性和延续性,但也体现出四点变化。


  郑其斌认为,总体看,今年的司法考试题在对各知识点考核的把握上,比较成熟稳定,一如既往地关注了重点、新增考点、社会热点。


  重点考查重点内容,即重者恒重,对传统的民法、刑法的考查很突出,比如刑法里的财产犯罪、民法里的合同法和物权法等重点内容重点考查,卷四行政法考了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可以说主要学科里重点内容的考查都很突出。


  大力考查新增考点。新增考点历年都很受关注,今年的司法考试对新增考点的关注力度更大,法理学里新增的法律适用性问题,内部证成和外部证成。对新增法条的考查也有明显体现,《城乡规划法》、《反垄断法》、《劳动合同法》等都在考试中有所涉及。


  社会热点继续被关注。在地震中,一些企业不兑现捐款这一社会热点,在卷三中就以公益赠予的方式考到了,社会关注比较多的裸聊现象也以较大分值的题目出现。国际法中的知识点──涉外仲裁在多道题中出现,有的考生可能会认为是不是考“偏”了,其实不然。国家司法考试从来不回避社会热点,但也不单纯追逐热点。今年,有关多种机制解决社会纠纷的问题是社会热点,如果考生在平时复习时,对“社会纠纷解决的多种机制”有所了解,对这几道涉外仲裁的题目就不会感到意外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