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金融财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各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千奇百怪方法
来源:环球时报     2008-10-23 16:43:00
 
   面对目前全球蔓延的金融危机,俄媒体总结了各个国家的应对危机的千奇百怪的方法。美国破产银行家拍电影,德国人开始重读《资本论》。

    据俄《消息报》10月23日报道,在全球经济背景下各国人都选择了不同的面对方式。

    波兰失业大军纷纷入伍

    最奇怪的方式是波兰人,很多年轻人突然选择参加入伍。他们向军方行贿的目的不是希望被“刷掉”,恰恰相反,他们是希望得到应征入伍的通知书。这主要是经济危机的关系,大量年轻的经理,金融白领丢了饭碗,部队成为劳动力市场抢手货。

    英国人和俄罗斯纷纷购买保险柜

    他们纷纷将钱从银行取出来存在自家的保险柜里,他们信守的格言是“我的房子,我的堡垒”。据报道,英国和法国本月保险柜的销量较同期水平增加了25%。俄罗斯保险柜销售水平也增长了30%。

    经济危机让美国商人“脱光光”

    这里的“赤裸裸”不仅仅是金钱方面的,还有道德方面的。美国著名的杂志“花花公子”聘请了很多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失业的商人,但让他们担任的不是编辑或者设计职位。“花花公子”让那些失业商人“赤裸裸”的出现杂志内。看过了穿着鲜亮的演员和模特,这些失意商人让读者感到很新鲜,很幽默。

    德国年轻人读马克思成时尚

    某些激进的经济家认为,目前的经济危机或多或少证明资本主义的终结。德国人现在开始重读《资本论》,其销量不断增加。德国媒体报道,《资本论》现在的销量是2005年的3倍,以前被当成古董的《资本论》,现在完全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