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金融财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融风暴改变购车心理 促销车贷提振不大
来源:扬州晚报     2008-10-23 16:43:00
 
 乘联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是继8月份后第二个低于去年同期销量数字的月份,月销量同比增长幅度降0.9%。

  据有关统计,9月、10月,整车降价的汽车厂家是去年2倍多。而近期,扬城多家汽车4S店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份的汽车销量同比去年下降达10%左右,另外,不少销售点采取的一些降价优惠等营销手段效果并不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对车市影响不小。

  金融风暴改变购车心理

  昨天,记者在市区多家汽车销售点采访看车者发现,绝大多数市民相信,目前情况之下,车价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在市区一家民营企业工作多年的伍小姐刚刚看完车,就告诉记者,尽管车商又是介绍新车,又是降价让利,还盛情邀请试驾,但她还是没有出手。“金融风暴过程中,很多商品价格大幅下调是很有可能的,现在什么都在跌价,我估计汽车生产商也会用降价来回笼资金。”

  不少汽车销售店面负责人说,近期汽车成交量很少,市民关注的热情也提不起来。

  招商证券扬州营业部汽车行业分析师陆经理认为:“市民的心态可以理解,现在不仅是扬州,整个世界车市都弥漫着这股气息。金融危机使消费者心理发生变化,对新闻敏感的市民,多数都会在这个时候持有‘捂紧袋子、现金为王’的态度;同时,资本市场形势不好,市民钱袋不鼓,也会使得包括汽车在内的大宗消费品销售,面临一定困难。”

  汽车行业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市民的消费观念日趋理智,对于汽车销售商的促销活动虽然敏感,但鉴别比较能力逐渐转强,达不到他们心中的优惠程度则很难使潜在客户出手。而且,目前汽车品牌太多,新车出得快,也是致使消费者不轻易下决心购买的一大因素。

  降息、油价难以“激活”车市

  “国际油价降到80美元以下了,怎么汽油价格还不调整?”昨天,在扬子江南路一家日系车4S店,看车的吴晓川对于目前的油价很头痛,“如果油价能便宜30%左右,我早就买车了。一年多来,油价涨得快,我觉得吃不消。”

  记者注意到,10月18日,国际油价一度跌破70美元/桶,目前在低于80元/桶的价格区域。但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依然低于世界水平,在当前定价机制之下,石油公司仍需要政府补贴。文汇西路一家汽车销售点负责人陈经理说,国际油价下跌,对于现在的油价影响不大,只要有关方面不下调成品油价格,所谓国际油价的下跌促进车市就说不起来。

  另一方面,车贷降息对车市的提振作用也不大。据介绍,扬城消费者通过贷款购车的比例并不高,再加上降息的幅度不高,这使得调整利率带来的影响非常小。“即使市民用贷款买车,降息前后,有的利息差还不到一千元,诱惑力不大。其实更多的情况是,目前多数汽车金融公司为了提振市场,推出的一般是‘零利息贷款’政策,所以消费者也不太注意这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