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金融财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法拟发展数字技术应对金融危机
来源:新华社     2008-10-23 16:43:00
 
    法国负责数字经济发展事务的国务秘书埃里克·贝松20日公布了一项名为“2012数字法国”的计划,希望通过发展数字技术来推动国民经济增长,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

  “2012数字法国”计划共包括154项措施,内容涉及宽带普及、数字电视和移动电话等多个领域。根据计划,从2010年起,每个法国人都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宽带上网,而现在这一比例仅为61%。政府还将改善学校的上网条件,在5年时间内修建400个网络基地。

  此外,为了保证网络的安全性,法国还将创建电子身份证,以便于在网上准确无误地验证身份;数字电视方面,法国将从2009年起逐渐普及地面数字电视(即地面无线传输数字电视),到2011年底全面停止模拟电视节目的播出,进入数字电视时代;在移动电话方面,政府计划于2009年第一季度通过招标发放新的移动经营执照,从而通过鼓励竞争来提高该行业的服务质量。

  贝松说,这一计划是应对当前危机的解决办法之一,它将成为法国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他认为,数字经济是发达经济体提高竞争力的主要动力,而法国在这方面的投资较少,还不到美国的一半。

  不过,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即便法国对数字经济的投资翻一番,也只能给经济增长贡献1个百分点。鉴于目前法国经济增长已大幅减速甚至陷入“技术性衰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短期内可能不会创造奇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