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公务员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公务员子女出国留学惹争议 澳洲留学生自辩
来源:QQ校园论坛     2008-11-5 16:43:00
 

  澳洲留学生意外身亡事件引发网络讨论,原因却并不在事件本身,而是当事人的家庭背景是公务员上。有人出言攻击,有人站出来自辩,你怎么看公务员的子女留学海外呢?无论怎样,都请保持对逝者的一份尊重。

 


  海外留学生意外死亡事件引发争议

  交代下背景吧。我在悉尼一所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读本科,来这边一年了,家里也是被损到一无是处的公务员。

  一个花样年华的女孩子去世了,居然会让你们这样的拍手称快,我真的不理解!

  家里是公务员就该死?男友是韩国人就该死?出国留学就该死?这都是些什么逻辑啊

  我特别想问问你们这些说风凉话的人说出这么恶毒的话时是一种什么心情。

  你们对公务员的工资了解多少?对留学生的生活、开销又了解多少?爱情这个东西跟国籍有关么?   

  很多时候我也讨厌韩国人,可那又怎么了?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好人有坏人。就像现在,我不可能因为你们说的那些冷血的话就讨厌所有中国人。你们凭什么就因为“男友是韩国人”而侮辱死者?你们对她的韩国男了解多少?

  再说公务员子女。这是很多人很感兴趣的事是吧?很多人怀疑说做一名正常pol.ice的工资不够供一位孩子在海外读书是么?   

  我不想说媒体报道的数据,也不想说你们所谓的穷奢极侈的生活,我想说的只是我的生活,以及我的所见所闻。

  出国留学需要60万人民币的所谓保证金,这个是用来作担保的,我当时出来的时候是把爷爷、姥爷、爸爸妈妈以及几个姨(都是我妈妈的亲妹妹)家里的存折合在一起做的担保。 

  本科三年、每学年两学期学费按你选的课不同都不一样。基本上是每学期一万澳元左右(合人名币6-7万元。根据汇率而改变)

  生活费:最大的开支是房租。也是因房而异,前面提过了。我不说别人,只说我自己——我每星期房租115澳元(合人名币七百块左右)

  每星期其他开支(买吃的穿的用的)不超过100澳元。

 

  前面提到的都是支出,说说我自己和我家的收入。

  澳大利亚法律规定,持学生签证每星期打工不能超过20小时,但是实际操作一般不只。我每星期打工通常不超过30小时,每小时13澳元。这样我每星期的收入在300澳元上下 也就是说我负担自己的生活费(房租+其他所有开支)戳戳有余。

  另外顺便说一下我只不过是在一个小餐厅做服务员,薪水在澳洲也只不过中等水平。

  说到我们家了。那些诅咒我们说我们拿纳税人——也就是你们的钱出国留学的人麻烦看仔细点。

  我们家是一个地级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全在go-vern-ment机关工作,爷爷奶奶均是离休干部,爸爸妈妈现在也准备退休,上次国家统一涨工资以前,每个月四个人的工资加起来大概15000人民币。  

  我要说的是,我的家乡只是个小城,生活开支远没有北京、上海那么大。如果一个月肯花几千块当生活费,那生活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那么辛苦了一辈子的几个公务员凭什么就供不起一个留学生?!

  你们对留学生的真正花费了解多少?对各个地方的公务员工资又了解多少?  

  凭什么什么都不知道不研究就要在这边说出那么多恶毒的话来?           

  像我前面说过的,每个群体都是由不同的个体组成的。我不知道留学生里是不是真的有你们说的那种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从来没见过,我的圈子里没有)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说留学生肯定不全是那种贪污犯家庭里出来的浪荡公子、小姐。    

  我们背井离乡独自承担孤独,我们在很努力很认真的生活着,靠自己的努力尽量少花家里的钱,所以请不要不假思索的伤害别人好么?  

  其实上星期在课堂上听到老外对现在的中国表现出来的尊敬,作为一个中国人 我真的觉得很自豪。   

  可是现在……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寒心吧  

  很恰当的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