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公务员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调查显示:逾六成网友不满公务员涨房补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8-11-5 16:43:00
 
    广东省建设厅对省政协委员提案的回复将“公务员”和“房价”两个备受关注的关键词联系了起来——因为房价飞涨,有关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货币补贴按本人月工资总额18%的比例随工资一并发放”的意见已上报省政府……这样一则篇幅不大消息激起了公众对公务员待遇的讨论,综合两天来的意见,口诛笔伐的居多,而举手支持者甚少。

  人民网教育频道从昨天起推出调查《您对公务员的待遇有何看法?》引来数千网友参与。其中63.8%的网友认为,“公务员的收入是依靠财政的,现在他们在医疗、住房等方面待遇远远高于一般职员,待遇过高了,是大众的负担。”19.9%的网友认为“公务员是经过层层筛选的社会精英,收入本该优厚。现在公务员的收入过低,不利于廉政建设。”还有7.4%的网友认为“现在公务员的收入待遇很适当,应该保持。”还有8.9%的网友投票认为还有其他意见。

  “公务员买不起房就有人重视,企业职工呢?我们也买不起房啊?”“让公务员买得起房就能根治腐败吗?”很多网友认为,“因房养廉”的招儿不是养廉妙方,杜绝腐败还是应该依靠法律和监督制度。

  网友意见:

  小眼看世 于 2008-11-04 10:53:16 发表评论 [回复] IP:123.235.32.★

  广东的做法太幼稚了,难道这就是我们的公仆,先天下之乐而乐,后天下之忧而忧!

  网友 于 2008-11-03 21:30:51 发表评论 [回复] IP:202.108.251.★

  公务员的解决住房方问题是反腐败的当务之急。不仅需要解决住房问题,还需要解决其它的生活问题。公务员有了更高的收入和满足。会使干部队伍变得更清廉。

  网友 于 2008-11-03 21:15:26 发表评论 [回复] IP:118.123.1.★

  公务员本身就应该是一个甘于奉献的工作,既然选择了当公务员,就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

  网友 于 2008-11-05 07:29:26 发表评论 [回复] IP:121.9.212.★

  面对飞涨的房价百姓谁补?

    小编点题

   广东公务员涨房补的事情一直是本周热点。坛子里有不少留言,也有不少评论者发热评,令小编颇有些感触。一方面近年来,公务员考试大热,可以说公务员的队伍素质越来越高,都是百里挑一,甚至千里挑一的精英。另一方面公务员热也确实说明了公务员待遇不错,是个令人羡慕的工作。而且,公务员的福利都是老百姓买单。公务员拿着铁饭碗旱涝保收,不用担心退休养老,治病就医,还要享受高房补?确实引起了一些人的不平衡。

    可是,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公务员队伍掌握着国家的权力,公务员队伍是否精明强干也关系着国家的命运。如果公务员各个为家计发愁,国家也不能留住人才。更何况如今能考上公务员队伍的也都是佼佼者。所以,公务员的待遇几何是非常关键的话题,也许需要一支专门的团队经过精密测算和全面的民意测评才能做出公务员最恰当的收入计划。当然,有关部门也不要眼睛只盯着自己的荷包,解决公务员住房问题最有效的方式,还是让房价与社会公众的整体收入挂钩,让大多数人买得起房。解决公务员腐败问题,也别指望“高薪”“高待遇”来“养”,还是需要法律和制度来“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