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管理类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人才市场招聘单位减半 管理培训业日子难过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8-11-5 16:18:00
 

 金融海啸席卷全球性,除了一些和汇率挂钩的行业以外,几乎没有哪个行业可以独善其身。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招聘企业连连掀起“减薪、裁员”潮,招聘市场、培训行业接连出现不景气。

  招聘市场降温明显

  记者在广州知名人才市场发现,偌大的市场出奇冷清。以前楼内的休息间也挤满了招聘单位,现在却人去楼空,招聘单位少了几乎一半。

  进场的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今年求职比往年更难了,经济不景气,不少企业都减少了招人计划,“我们今天跑了一天都一无所获。”

  从事进出口行业的招聘人员张小姐说,今年行业不景气,公司业绩不好,公司大幅减少了人才招聘计划,目前招的都是因为流失而不得不补充的人才。

  记者从招聘数据了解到,受金融危机影响,特别是房地产、外贸、加工制造等行业的多数职位已被冻结,“减薪裁员”悄然展开。

  安利人力资源总监饶俊告诉记者,从今年的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数据看,由于金融危机,薪酬降低,行业的流失率达到了18%左右。

  管理培训日子难过

  实战MBA教育创始人、北京大学研究员李懿恒博士告诉记者,“目前经济不景气,市场需求降低,作为老板而言,首先要做的就是降低成本。最先考虑要砍的成本是行政费用和培训费用,特别是管理培训费用。”

  “就算你很有能力,很吸引学生,却因为老师的成本高,同样会被裁掉。”他说,目前市场正在分化,很多培训公司都挺不住了,高端培训师面临的失业压力更大。培训公司都面临着课程“升级”和转轨,只有适应本地市场和经济形势的才能生存下去。

  广州锦田顾问(中国)总经理任戈表示,经济遇到寒冬,公司不愿出培训费用,很多培训机构的业务大幅下降。一些中小管理培训公司纷纷倒闭,特别不知名机构开办的短期的MBA研修班,目前已经所剩无几,只有少数几家在苦苦支撑着。

  高端猎头同样遇冷

  本来准备到国内某著名房地产企业当“副总”的张先生表示,到最后签约时,跳槽计划还是搁浅了,因为新公司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很多新计划都被迫停止。

  据智联招聘猎头部项目经理黄霞介绍,突然其来的房地产企业的不景气,导致猎头扩张计划不得不被临时“冻结”,一些高端职位的工作人员还不得不面临着“降薪调岗”的风险。她表示,某知名房地产企业不但停止招聘计划,还把高端岗位的人员调往前线充当销售人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