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认证 >> 资格类 >> 计算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超过75%的全球顶级高性能计算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
来源: CNET科技资讯网      2008-11-24 16:26:00
 
根据最新公布的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TOP500)显示,英特尔的处理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超级计算机所采用,而其中最受高性能计算(HPC)行业青睐的是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超过半数的上榜高性能计算机系统都采用了该处理器以提升其研究和分析能力。

此外,英特尔处理器也主宰了此次上榜的国内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此次中国(包括台湾地区)上榜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共有17台,相比上半年发布的榜单增加了5台,其中16台均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占中国上榜系统总数的94.12%

 

根据第32期高性能计算机500强名单显示,全球排名前500的计算机系统(包括全球位居第三的系统)中有379套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占总数的75.8%。其中排名前100的系统中有49套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英特尔至强四核处理器成为此次榜单的最大赢家,共有288套系统采用了此处理器,占总数的57.6%。由于采用了创新型高k金属栅极晶体管技术,有222套系统采用了英特尔仅面世一年的45纳米四核英特尔至强5400系列处理器(包括采用了同款低压处理器的32套系统),占总数的44.4%

 

基于英特尔技术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正在许多研究领域扮演重要角色,其中包括从提高太空探索安全性到预测全球气候状态等。在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业等主流商业应用中,也在使用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系统加快计算速度和精确度,以及加快创新步伐并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除硬件外,英特尔亦为高性能计算客户提供了包括编译器和MPI库在内的各种软件工具,帮助客户最大限度提高多核处理能力,提升集群解决方案的效率。此次公布的高性能计算500强名单中约75%的系统已采用了英特尔的软件工具。

 

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Kirk Skaugen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处理器和软件工具在促进全球重大科研进步方面所起的关键作用。在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系统中有大量系统采用了我们的创新的多核技术,英特尔亦将不断的提升高性能计算系统的性能。”

 

过去一年以来,与Cray公司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重要合作标志着英特尔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英特尔与Cray公司计划开发一系列基于多核计算和先进互连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和技术。同时,英特尔、SGI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就Pleiades超级计算机(全球排名第三)项目展开协作,致力于实现突破性科研成果,计划到2009年实现每秒一千万亿次浮点运算,到2012年实现每秒一万万亿次浮点运算(或每秒一万兆次浮点运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